首頁 -> 頭條

(杭州亞運)港隊添4銀1銅 賽館再現國旗區旗同升

分享到:
2023-09-28 21: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杭州9月28日電(記者 張明臻)杭州亞運開幕近一周。中國香港代表團28日再添5面獎牌。在擊劍、場地單車、馬術、游泳等項目獲4銀1銅。目前,港隊共獲5金12銀15銅,總32枚獎牌,其中,“女飛魚”何詩蓓已有5枚獎牌。

場地單車項目香港隊增2枚銀牌,累計2銀1銅。分別是女子麥迪遜賽李思穎及楊倩玉,兩人僅不敵日本隊獲銀,這是兩人個人第二面獎牌。

梁嘉儒在男子全能賽中獲銀。他賽後表示,已為亞運備戰多年,賽前給自己很大壓力,怕重蹈亞錦賽記分賽失利的覆轍。原本以為自己可以爭取銅牌,最終取得銀牌是意料之外。

由陳諾思、鄭曉為、符妤名和關渝澄組成的女子花劍團體中,在8強面對泰國隊時并未受太大挑戰,輕鬆以45比15勝出,晉級4強。但半決賽對韓國時,略顯吃力,最終輸25比45,獲銅牌。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代表香港隊出戰的馬會馬術隊再下一城,蕭穎瑩在盛裝舞步賽個人項目勇奪銀牌,是繼她在上一屆雅加達亞運首金後,再度為港隊帶來第二面盛裝舞步賽個人項目獎牌。

蕭穎瑩賽後對中通社記者表示,對這枚個人獎牌有點不知所措,但只要有牌就是夢想成真。香港賽馬會主席兼中國香港馬術總會會長利子厚表示,這是中國香港在馬術盛裝舞步賽個人項目,連續兩屆取得的亞運會獎牌;蕭穎瑩一直在馬術界譜寫傳奇。

備受港人矚目的何詩蓓,每每出場都是港媒的焦點。

當天女子50米自由泳中,國家隊張雨霏率先帶出,何詩蓓尾段力追;最終張雨霏以破亞運紀錄首名觸池,何詩蓓僅落後0.08秒,第二名碰池。 

頒獎典禮上,再次出現中國國旗及香港特區區旗共同升起的場面。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