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 | 港隊再添4枚獎牌 電競壁球“坐銀望金” 

分享到:
2023-09-30 08: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杭州9月29日電(記者 張明臻)中國香港代表團在29日亞運賽程上再添4面獎牌。目前,港隊共獲5金13銀18銅,共36枚獎牌。9月30日,港隊電競、壁球有兩個項目“坐銀望金”。

  • 9月29日,杭州第19屆亞運會乒乓球男子雙打1/8決賽在拱墅運河體育公園體育館舉行。中國香港組合何鈞傑/黃鎮廷3比1戰勝塔吉克斯坦組合阿夫扎爾洪·馬哈茂多夫/烏拜杜洛·蘇丹諾夫,晉級八強。圖為何鈞傑、黃鎮廷(右)在比賽中。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晚上,港隊最後一場比賽是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歐鎧淳、何詩蓓、簡綽桐、譚凱琳,為港隊爭得一枚銅牌。

港隊結束擊劍項目全部賽事。在最後一項男子重劍團體賽,港隊不敵哈薩克斯坦,以30比45輸掉賽事獲銅牌。這是港隊在男重的首面亞運團體獎牌。

團體賽選手之一方凱申表示,對首奪亞運獎牌感覺好不真實,隊伍經歷各種困難及不如意的事,都能發揮出水平,令團隊日後更團結。

港隊擊劍在6天賽事中,每日都收獲獎牌,在今屆亞運取得1金1銀7銅。

另一枚銅牌為壁球項目男子團體賽,港隊4強不敵巴基斯坦,無緣晉級,得到一面銅牌。

壁球隊率先在女團殺入決賽,坐銀望金,結果將於30日見分曉。

在女子場地單車全能賽已奪1銀1銅的李思穎繼續衝擊獎牌,在女子全能賽記分賽完成4項比賽後奪得銀牌;今屆亞運她個人已取得2銀1銅。

首次列入亞運的電競項目,港隊亦有重大突破,在夢三國2的準決賽中擊敗泰國隊進入決賽。30日將與國家隊爭奪金牌,備受矚目。(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