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杭州亞運)女重歷史性收穫銀牌 港隊再添3銀3銅

分享到:
2023-09-27 21: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杭州9月27日電 (記者 張明臻)杭州第19屆亞運會27日進入第四日賽程,中國香港代表團再添6面獎牌:於擊劍、帆板、場地單車等項目獲3銀3銅。目前,港隊共獲5金8銀14銅,共27枚獎牌。

9月27日,杭州第19屆亞運會場地自行車女子團體追逐賽銅牌賽在淳安界首體育中心自行車館進行,中國香港隊以4分28秒888的成績獲得銅牌。香港中通社圖片

27日晚,由港隊擊劍選手江旻憓、佘繕妡、陳渭泠及朱嘉望組成的女子擊劍隊,在女子重劍團體決賽與世界排名第一的韓國隊展開惡戰。最終以2分之差惜敗,但兩隊互有來回,多番拉鋸,為港隊女子重劍歷史性收獲一枚銀牌。

江旻憓在賽後感動落淚,指個人賽不敵韓國劍手後對自己失望,想在團體賽上有好的表現,不想再輸。她指,上兩屆亞運港隊奪銅,今次獎牌“轉換顏色”證明港隊有進步,期望下次“再轉更好顏色”。

這是香港劍擊隊今屆第七枚獎牌;第六枚獎牌來自男子花劍隊的團體銅牌。

團體賽選手之一蔡俊彥賽後表示,未能晉身決賽不是太開心,認為自己發揮得不好。不過他說,今場落敗不影響參加下屆奧運的積分,期望汲取教訓,明年研究其他亞洲隊伍,希望在世界盃賽取勝,協助港隊出線奧運。

此外,帆板運動再添2銀1銅。

滑浪風帆原定進行最後一日賽事,但因風力不足而取消。男女子水翼帆板iQFoil賽事,改以頭18輪成績決定名次。
港隊女將馬君正,在首18輪中,取得2場第一、13場第二,落後國家隊黃先婷8分,取得銀牌。男子隊代表鄭清然,在18輪賽事後排第三,不敵國家隊及韓國選手,獲得銅牌。女子單人艇愛爾卡賽改以首11輪賽事分出獎牌,港隊洛雅怡奪得銀牌。

在場地單車賽中,港隊在女子團體追逐賽,以4分28秒888的成績,奪得一面銅牌。男子團體追逐賽,港隊則在銅牌賽不敵韓國車手,無緣獎牌。(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