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杭州亞運|港隊大放異彩 再添1金4銀2銅

分享到:
2023-09-25 20: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5日電 杭州亞運會今天(25日)進行第二日賽事,中國香港代表隊再添1金4銀2銅,兩天合共14面獎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對港隊成績感到鼓舞。

何詩蓓。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 攝

晚上舉行的游泳項目,“香港女飛魚”何詩蓓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全程領先,最終以1分54秒12的成績刷新亞運會紀錄並獲得冠軍,為港隊奪得歷來首個游泳項目金牌,這亦是何詩蓓首面亞運個人賽金牌。何詩蓓賽後表示,這是個人賽的首面亞運金牌,對自己及港隊都具有重大意義。她又說,很高興能夠奪金,怕之後仍有比較,心情不能太過起伏,明天會以輕鬆狀態出戰女子100米自由泳預賽。而港將何甄陶在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以21秒87成續贏得銀牌。另外,港隊歐鎧淳在女子50米背泳決賽,游出28秒35,屈居第4。

至於劍擊女子花劍個人項目,港隊劍手陳諾思在準決賽不敵日本選手上野優佳,四強止步。由於賽事不設銅牌賽,陳諾思為港隊再奪一面銅牌。首次參加亞運的陳諾思在賽後表示,能夠站上頒獎台感到非常驚喜,有夢想成真的感覺。她又說,自己在四強賽時首次感受聚光燈照射在自己身上,因此表現有點緊張,未是發揮最好狀態,期望之後能在團體賽中有更好表現。

港隊許得恩。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 攝

而在武術項目方面,港隊許得恩於男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項目中奪得銀牌,金牌則由國家隊的高浩楠奪得。許得恩賽後表示,非常高興為香港奪得一面銀牌,強調自己的比賽目標並非奪牌。他又說,雖然在備戰過程中有些緊張,但在比賽過程中非常享受舞台上的表演,因此未有特別留意分數。

至於今早舉行的賽艇項目中,港隊代表趙顯臻在男子單人雙槳決賽,以第三名完成,奪得一面銅牌。趙顯臻賽後表示,最後500米賽程時,心中想著一定要拿到獎牌,於是用盡全力向前衝,最終後來居上得第三名。他又稱,原本的目標是金牌,但對最終取得銅牌亦不感到可惜,因為已經出了“百分之200”的力量,且奪得冠、亞軍的國家隊和日本隊代表,都是最頂尖的選手。而經過此次比賽後,他對於取得巴黎奧運入場券更有信心。

另外在女子雙人單槳無舵艇決賽中,港隊組合張海琳、梁瓊允亦取得一面銀牌。張海琳、梁瓊允賽後直言很開心取得獎牌。張海琳稱,過去的訓練沒有白廢,能取得佳績全靠教練的安排。指除比賽和練習外,他們日常生活都要一起,令彼此建立更好的默契。梁瓊允則說,比賽表現對得住銀牌這個名次。強調即使決賽只有國家隊、香港及韓國三隊,但賽事都具很大挑戰,因為上屆亞運該項目的金銀牌就是由國家隊和韓國隊奪得。

李家超fb圖片。

杭州亞運女子長拳項目方面,港隊代表劉徐徐在決賽以總分9.756,取得一面銀牌。金牌由澳門代表李禕以9.786分取得,銅牌得主為新加坡選手王瓅苓。

港隊今日在杭州亞運暫添7面獎牌,正在杭州的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恭賀。

而已經回港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晚上在機場表示,對港隊成績感到鼓舞,代表全香港市民感謝運動員為港爭光。他又指,自己在杭州期間與不同香港運動員交流見面,並勉勵他們以平常心體驗亞運比賽,盡量發揮好自己。(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