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通透天下 两岸三地跨年好圖

分享到:
2024-01-02 17: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两岸三地跨年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最近兩周歡渡聖誕和迎接新年的精彩活動。


台灣玉山氣象站12月24日清晨測得低溫為攝氏零下2度,雖未降雪,但連夜下凍雨冰封山頭,形成更難得一見的冰晶世界。一早氣象站儀器全數結凍,氣象站人員一早也先清除風速計上的積冰,讓儀器得以正常作用。  香港中通社圖片

聖誕樹是聖誕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在聖誕樹下,人們都顯得很放鬆,忘憂而自在,快快樂樂。繽紛的聖誕樹點綴了聖誕,带來溫馨浪漫的氛圍,還有冬日暖暖的記憶。圖為一對閨蜜在聖誕樹下快樂互動。 (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文峰攝) 

12月24日平安夜,香港尖沙咀街頭人流眾多。(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12月25日是聖誕節,香港西九文化區人山人海,大批遊人過節度假。(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海關28日宣佈,首次發現有不法集團利用跨國鑽石貿易進行清洗黑錢活動,成功瓦解一個大型跨國清洗黑錢集團,涉案金額約五億港元,一共有四名男子被捕。(香港中通社記者 陳偉根攝)

港鐵12月27日宣布,高鐵香港段下月10日起,加密往來西九龍站及福田站列車班次,由每日74班增至98班,並延後部分短途列車的尾班車開出時間。圖為高鐵西九龍站。(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12月31日,大角咀廟會於香港大角咀福全街舉行,廟會大巡遊為活動揭開序幕。全天的廟會設置巡遊、表演、美食攤位等,吸引眾多市民及中外遊客,一起慶祝新年到來。(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12月31日,大角咀廟會於香港大角咀福全街舉行,廟會大巡遊為活動揭開序幕。全天的廟會設置巡遊、表演、美食攤位等,吸引眾多市民及中外遊客,一起慶祝新年到來。(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12月31日,元旦假期香港消費旺,大批顧客在尖沙咀一間金店選購飾品。除夕元旦假期昨日(30日)開始,入境處數字顯示,昨日經本港各口岸出入境的人數共有約98.3萬,當中入境為48.7萬人次。(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12月31日,旅客在澳門大三巴牌坊前遊覽。元旦 3天連假第 2天,澳門治安警公布今日 (31日)至下午 5時,共 42.8萬人次出入境。入境人次有近 26.1萬,其中旅客有 14.7萬人次,主要經關閘及港珠澳大橋口岸。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台北市迎接2024舉行“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4跨年活動”並以跨年主場地信義區作為發想,繽紛呈現多元娛樂、百貨大樓林立的熱鬧氛圍,邀請大家走在從2023邁向2024的道路,一同迎接台北101煙火。 圖為在東區信義區的百貨公司,湧入許多人潮,趁跨年還沒開始,先在熱鬧的商圈逛街。  香港中通社圖片

12月31日傍晚,台灣數千名遊客湧進高雄西子灣,想一同送別2023年最後一道夕陽,當天日落時間約為5點25分,天空被夕陽餘暉染紅,景色十分浪漫。西子灣的夕照為高雄八大勝景之一,每到日落時分,沿著海岸護堤的石砌欄杆,成為欣賞落日餘暉的最佳位置。 香港中通社圖片

2023台北跨年演唱會眾星雲集,邀請到南韓女團Mamamoo成員華莎來台開唱,還有樂團“動力火車”、“告五人”、“八三夭”、情歌系歌手韋禮安、盧廣仲、周興哲、徐佳瑩等藝人陪伴大家一起迎接2024新年!圖為樂團“八三夭”在台北跨年晚會獻唱。香港中通社圖片

“2024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將於12月31日登場,邀請動力火車、八三夭、盧廣仲等歌手輪番演唱,卡司陣容堅強,晚會現場擠滿人潮,蔓延至附近捷運站、便利商店。圖為台北市跨年晚會擠滿人潮一起迎接2024。香港中通社圖片

2024年1月1日0時,歷時12分鐘的煙花音樂匯演在香港維多利亞港上演,迎接2024年的到來。(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2024年1月1日0時,歷時12分鐘的煙花音樂匯演在香港維多利亞港上演,迎接2024年的到來。圖為大批公眾於尖沙咀海濱觀看煙花跨年。(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為迎接2024台北101跨年煙火以“彩色世界COLORFUL WORLD”為主題,期許大家迎向充滿繽紛希望彩色的美好未來。今年彩色煙火,打造長達300秒、共16000發的繽紛璀璨“彩色世界”主題花火。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雲林劍湖山世界是台灣唯一以摩天輪裝設主題煙火的秀,今年用400架無人機燈光展演、長達1000公尺的環場電光花火,打造888秒高科技共演,跟上萬人嗨迎2024年。香港中通社圖片

12月31日,“2023澳門除夕倒數演唱會”現場。當日,由澳門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市政署、澳廣視協辦,“2023澳門除夕倒數演唱會”除夕夜於澳門西灣湖廣場舉行。香港中通社圖片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