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跨年精彩纷呈 最大煙花陣炫彩迎新

分享到:
2024-01-01 08: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31日電 題:香港跨年精彩纷呈 最大煙花陣炫彩迎新

  香港中通社記者 陳偉根

  揮別舊年,守望新歲,12月31日,香港各區都舉辦了跨年倒數活動,讓市民及遊客開心迎2024年。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跨年倒數煙花匯演,更為觀眾帶來了一場壯麗流暢的視覺盛宴。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31日發文表示,如果說,2023年是疫後全面復常、急起直追的一年;那麼,2024年將是全力拚經濟、加速謀發展、積極惠民生的一年。

  展望新的一年,李家超有四點寄望:堅持貫徹 “一國兩制”,持續維護國家安全;堅持完善治理體系,持續提升治理效能;堅持排解民生憂難,持續增強發展動能;堅持鞏固既有優勢,持續融入國家發展。

  今年除夕煙花音樂匯演以“新年新傳奇”為主題,長達12分鐘,運用色彩亮麗及斑斕的花火,以四季元素表達季節循環、萬物周而復始的畫面,伴隨多幢香港島主要大廈所發放的迷人煙花及炫目燈光效果,點亮維港兩岸天際線,與市民旅客共同迎接2024年。

  來香港跨年許願,也成為不少內地遊客元旦假期的選擇。據內地旅遊平台數據,香港成為內地遊客最熱門的跨年境外目的地。不少年輕人利用元旦假期,來香港觀看明星演唱會、遊玩迪士尼樂園和觀賞煙火表演。

  中通社記者31日傍晚時分來到港島中環海濱長廊,發現已有市民和遊客自帶板凳,或是安營扎寨,帶著“長槍短炮”佔好位置,準備捕捉煙火出現的美妙瞬間。

  來自東北的遊客趙小姐告訴記者,因為香港天氣暖和,也一直嚮往香港的跨年熱鬧氣氛,尤其是今年的煙花音樂匯演,聽說規模空前,特意安排了這次旅行。

  記者在現場還看到,許多市民遊客甚至為了守住“有利地形”,盡量少喝水少上廁所,以免失去“座位”。等到夜幕降臨時,海濱長廊已是人頭攢動,難以找到容身之處。

  香港警方早前表示,今年除夕煙花的陣容、規模都是歷史性,估計當晚欣賞煙花的人數大約42萬人。警察、民安隊、港鐵工作人員當晚都加班加點,全力做好維護現場秩序及人群疏散工作。港鐵、巴士、電車等多種交通工具,也通宵行駛或延長服務時間。

  在尖東的海濱長廊,大樓外牆都裝飾著絢麗的燈飾,營造出濃厚的節日氛圍。香港迪士尼樂園也受到跨年民眾熱捧。米奇與他的朋友們在奇妙夢想城堡前,與民眾一起辭舊迎新。(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