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繽紛平安夜 全城歡慶聖誕節日氣氛濃郁

分享到:
2023-12-24 20: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4日電(記者 陳偉根)12月24日平安夜,香港聖誕節日氣氛濃郁。各區舉辦的慶祝活動,讓香港煥發無窮魅力,吸引了眾多旅客和市民留港消費。為應對人潮,多條巴士路線增加班次,部分港鐵線路更是通宵運行。

到尖沙咀看聖誕燈飾,是香港人過聖誕的傳統節目。今年的尖沙咀海港城巨型聖誕裝置,也如常擺放供市民打卡。

當晚,尖沙咀變成了節日的狂歡中心。下午時分,尖沙咀地鐵站已是人山人海,大批乘客排隊出入閘。香港警方早前預計,平安夜將有26.4萬人到尖沙咀一帶慶祝。

有內地遊客告訴記者,專程來香港感受聖誕氣氛。尖沙咀的聖誕燈飾和節日氛圍讓他們印象深刻。

香港西九龍文化區藝術公園也變身為閃耀的聖誕小鎮。高聳的巨型聖誕樹和維多利亞港美景共同繪製出一幅迷人的圖景。香港市民和旅客紛紛在20米高的聖誕樹下合影留念,欣賞五彩繽紛的水上聖誕煙火和多樣的音樂表演。

中環的蘭桂坊一直是不少市民遊客聖誕必“打卡”的地方。從下午2時起,警方在該區域實施交通管制。

香港中通社圖片

蘭桂坊協會總監張素媚表示,過去幾個節日,蘭桂坊舉辦活動也有不錯的反應,當中有內地客到來體驗感受氣氛,她相信今晚氣氛仍會熱鬧。

今年聖誕,蘭桂坊除了有“聖誕騎士合唱團”爵士樂團派對外,還特別邀請大灣區兒童合唱團“聖誕頌歌合唱團”來港演出。街道上也佈滿閃耀奪目的聖誕燈飾。多個巨型胡桃夾子,吸引市民瘋狂“打卡”賀聖誕。

來自羅馬尼亞的遊客馬里安告訴中通社記者,第一次來亞洲旅遊,首站目的地就選擇了香港,特別喜歡這裡的聖誕特色活動和節日氛圍。雖然人多,但是秩序井然,警員臉上都帶著笑容,讓其印象深刻。

在香港北區醫院,一群醫護人員組成樂隊,在醫院內演出,為病人和家屬帶來節日的快樂和希望。這種溫暖和關懷的力量,也是香港聖誕慶祝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4日平安夜,香港全城沉浸在歡樂和祥和的節日氛圍中,無論是留港過節的市民,還是遠道而來的遊客,都在節日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快樂和溫馨。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