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慶聖誕迎新年遊客增 香港節慶氛圍濃

分享到:
2023-12-21 21: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1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譚暢)聖誕新年佳節將至,香港街頭巷尾,早早掛起節日小裝飾。聖誕樹、聖誕襪、雪人、小馴鹿……紅綠白的配色相交織,金閃閃的彩燈點綴,商店櫥窗上“新年快樂”的提醒,夜晚降臨,過節氛圍拉滿。

香港中通社圖片

每年的聖誕新年前夕,都是港人外遊、旅客訪港的雙高峰。特區政府近日也配合節慶推出餐飲消費券、廟街夜繽紛等活動,炒熱氣氛。

香港入境事務處曾預計,聖誕及元旦假期期間,有約903萬人次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香港旅遊發展局早前亦指,11月訪港旅客數字回復至疫情前七成,短途市場旅客按月增加超過兩成,升幅較為顯著。

旅遊促進會總干事崔定邦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亞洲較有聖誕氣氛的地區分別為東京及香港,其中內地旅客偏向來香港感受節日氣氛,相信特區政府舉辦的系列活動,能吸引旅客訪港、港人留港消費。

漫步香港街頭,小朋友身穿棕色的馴鹿裙子,頭上還戴著馴鹿角,提前為聖誕節準備好了全套服裝;在地鐵站,也有人頭戴紅色聖誕帽,參加各種聖誕新年派對。

香港灣仔利東街換上了聖誕新裝,掛起大片彩燈。巨型許願星高高懸掛,地面上還有雪花樣式的純白燈光投影,如夢似幻。

有拉著行李箱的遊客,在這條亮閃閃的街道上駐足拍照。遊客張小姐說,自己和男友來旅遊,原本想先放下行李再來逛,但街道很漂亮,“來都來了,先拍幾張照再說”。

不止是彩燈裝飾,利東街晚上固定時段還會有人工降雪。晚上七點多的“飄雪匯演”,市民孫婆婆不到六點半就到了。她告訴中通社記者,自己還打算在附近拍拍照,然後發給不在香港的朋友看;除了利東街,她覺得維港附近的聖誕景色也很美。“坐天星小輪過去,還能看維港的夜景,坐地鐵就看不到嘍。”

維港海岸旁的西九文化區,逾20米高的巨型聖誕樹佇立在海濱草坪上,融入香港夜晚璀璨的燈海。市民遊客們三五成群,邊走邊打卡拍照,人流往來如織。

由街頭步入商場,隨處可見花環、彩帶、彩球“見縫插針”地掛起,令人倍覺溫馨。除了聖誕裝飾,本地許多商場也推出聖誕市集等活動,有的還舉辦特色表演,進一步渲染節慶元素。

佳節雖未至,氣氛已漸濃。香港今年與內地通關後“動起來”,舉辦了不少繽紛活動,冬日的過節熱忱,也是市民對來年生活更好的盼望。(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