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時隔疫年 聖誕香港機場“人氣”升

分享到:
2022-12-24 19:3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4日電 聖誕長假來臨,正在逐步復常的香港恢復了往年的熱鬧。因特區政府調整入境人士檢疫措施,不少港人趁聖誕、新年長假外出旅遊,經機場出境人次按周升三成。

資料圖為香港機場。香港中通社圖片


  近兩日,香港機場每天有超過兩萬人次離境。20日起,港人離境數字突破2.6萬人次,22日更是高達2.8萬人次。過去一周經機場出境人次達19萬,較上一周的14.7萬人次上升約3成。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臨近聖誕假期,近3日來是旅遊高峰期,目前旅遊業慢慢復甦,有信心在2023年會有更多國際航班往來香港。

  今年是疫情以來,社交距離措施最寬鬆的聖誕節長假,有市民認為今年聖誕氣氛為疫情以來最濃厚,上街慶祝的人很多;有市民表示,今年多了與親朋好友的聚會,準備約一萬港元在假期間消費。

  當日下午,多區人流陸續增加,在尖沙咀,海邊一帶市民愈來愈多。各大商場外風格各異的聖誕裝置也是熱門打卡點。亦有港人選擇傍晚到酒吧、蘭桂坊等地慶祝。

  酒吧業協會主席錢雋永24日表示,受惠於政府在聖誕節前夕放寬措施,平安夜的訂座已爆滿,聖誕節的訂座率亦逾七成。

  他指出,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後,酒吧入場取消岀示快測陰性結果、場所的客量限制及毋須掃描“安心出行”,吸引更多市民消費,加上連日公眾假期及節日氣氛帶動下,預料業界於聖誕檔期的生意額增加一成。

  為保障市民平安過節,24日及25日警方將在中區蘭桂坊一帶實施人流管制措施;西九龍文化區及尖沙咀一帶同樣有封路措施,禁止車輛駛入。(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