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跨年夜 香港大批市民外出倒數氣氛復往常

分享到:
2022-12-31 2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1日電 12月31日,香港有不少市民外出迎接新一年。香港多個景點、餐廳酒吧舉行倒數活動,多處有封路措施,港鐵大部分路綫將通宵行駛。有市民希望來年疫情盡快消退,認為今年跨年氣氛濃,如回到疫情前。

 在中環蘭桂坊,酒吧當天下午陸續營業。有市民表示,適逢多項防疫措施撤銷,計劃晚飯後到酒吧消遣,與朋友一起倒數迎接新年,希望晚上會有更多人流,增添氣氛。

 蘭桂坊協會總監張素媚表示,隨著特區政府撤銷社交距離措施,市民消費意欲明顯提升,蘭桂坊一帶的酒吧及餐廳除夕夜訂座率已爆滿。她又指,今年除了倒數活動外,不同餐廳酒吧都有安排現場樂隊表演等節目,相信會較往年更有氣氛。

 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跨年倒數活動將在尖沙咀海傍舉行,踏入零時零分,維港沿岸將上演歷時十分鐘的“幻彩詠香江”加強版煙火光影匯演,港島十幢大廈樓頂將綻放煙火。當天下午,現場已架設好“鐵馬”維持秩序。尖沙咀一帶入夜後人流暢旺。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有市民表示,新年願望是疫情快快消退,經濟復甦;又見今年節日氣氛濃烈,像回到疫情以前,對社會逐步復常感到高興。

 香港警方當天下午於全港各區實施特別交通安排,因應人流分階段封閉路段,禁止車輛駛入;港鐵除機場快綫及迪士尼綫外,其他鐵路路綫當天通宵服務;九龍巴士公司亦加強41條巴士路線的服務,便利市民出行。(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