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因應梨泰院事件香港蘭桂坊萬聖節加強人流管制

分享到:
2022-10-30 20: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0日電  韓國首爾梨泰院29日晚因慶祝萬聖節發生大規模踩踏事故,造成逾百人死亡。香港蘭桂坊近日慶祝人流亦有增多,香港警方30日表示,蘭桂坊今明續加強人群管制,並設緊急通道及定時掃蕩人流。

因應梨泰院事件 蘭桂坊加強人流管制

1993年元旦,近兩萬人聚集在蘭桂坊慶祝及倒數,活動結束後人群離開時發生踩踏事故,造成21死63傷慘劇。此後,香港警方在大型活動時都採取人群管制措施;港鐵每年新年前夕提供通宵服務,避免慘劇再次發生。

鑒於梨泰院事件,香港警方30日及11月1日兩晚萬聖節期間將加強在蘭桂坊的管制措施,現場會設立緊急救援通道和救護站處理突發事件,並會定時實行單向人流掃蕩。

警方指,蘭桂坊一帶多斜路樓梯,不希望到場人士過份停留聚集產生危險。警方又回應指,一直有為不同活動作風險評估,在蘭桂坊的人流管制有多年經驗,相信已有足夠人手處理所有突發事件。

盛智文:蘭桂坊和29年前大不同

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3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蘭桂坊和29年前大不同,舉辦大型活動須做好人流管制。盛智文認為,梨泰院情況與蘭桂坊不同,韓國的道路多為小路,非常長,而且較蘭桂坊更窄。盛智文表示,蘭桂坊和29年前大不同,每日都會設置路障限制人流,有巡邏及管制,當人流增多就會封鎖區域,直到合適才會放行。

張素媚:蘭桂坊安全措施足 無需太擔心

30日是萬聖節前夕,蘭桂坊協會總監張素媚表示,剛過去的周末,不少酒吧、餐廳滿座,蘭桂坊整體的營業額錄得約3成增長。梨泰院事件的發生,相信或多或少會影響市民玩樂意慾,甚至會改變活動計劃。

張素媚強調,蘭桂坊舉辦這類大型活動有二、三十年的經驗,一向與警方、運輸署等不同部門協調,現場亦設有緊急救援通道及救護站。她舉例,活動期間有行人專用區,並有封路安排,禁止車輛駛入;區內設有指定出入口,實施單向人流管制;警方派出具經驗人員駐守,管制入場人數,市民毋須太憂慮。

蘭桂坊1993年元旦也曾發生過類似踩踏事故,張素媚說,經歷過慘痛事故有警醒作用,協會自此之後積極與政府有關部門溝通,在舉辦大型慶祝活動前幾個月就會面,研究針對性安全措施。(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