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總統否決梨泰院踩踏事故調查法案 受害者親屬寒心

分享到:
2024-01-30 20: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韓國總統尹錫悅1月30日就《梨泰院慘案特別法》行使否決權。該法案主要內容是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以查明梨泰院踩踏事故的真相,包括踩踏事故發生原因、善後過程、後續措施等,並制定防止再次發生的措施。

韓國總統尹錫悅。新華社資料圖片

韓國總理韓德洙當天主持召開國務會議,會上表決通過關於要求國會重新審議《梨泰院慘案特別法》的議案。之後,尹錫悅批准該案。

韓德洙在國務會議上說:“災難帶來的痛苦,不能成為政治衝突和違憲可能性的辯護工具。”他否認警方和檢察官早些時候對梨泰院慘案的調查存在缺陷。

2022年10月29日晚,首爾龍山區梨泰院一帶發生踩踏事故,造成159人遇難,是2014年“世越”號沉沒事故以來韓國發生的最嚴重安全事故。

韓警方去年初公布的調查結論是,準備不足和反應不充分是造成致命事故的主要原因。然而,涉及此案責任的韓國高級政府官員未因此辭職或被解僱。

本月9日,在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等在野黨派的主導下,《梨泰院慘案特別法》在國會全體會議上獲得通過,後於19日移交政府。由於尹錫悅行使否決權,韓政府將把該法案發回國會重新審議。

外媒報道稱,30日韓國政府這一決定受到梨泰院慘案受害者親屬的猛烈抨擊,他們認為政府對這場災難的處理不充分。有受害者的母親指韓政府“用經濟補償來阻止調查”,“很難接受政府立場”。(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