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總統尹錫悅夫婦吊唁踩踏事故逝者

分享到:
2022-10-31 16: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1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總統尹錫悅和夫人金建希10月31日前往梨泰院踩踏事故遇難者集體焚香所吊唁遇難者。

視頻截圖

據總統室消息,尹錫悅夫婦當天上午9時27分許前往設於首爾廣場首爾圖書館正門前的集體焚香所。尹錫悅夫婦手捧菊花走進焚香所後,為遇難者獻花並默哀20秒左右,中途並未做任何發言。

焚香所還擺放了以尹錫悅名義送來的花圈。總統秘書室長金大棋、國家安保室室長金聖翰、警衛處長金龍顯、國政企劃首秘李官燮、政務首秘李珍福、市民社會首秘姜升圭、公報首秘金恩慧、經濟首秘崔相穆、社會首秘安祥薰等總統幕僚陪同。

據悉,尹錫悅當天不會安排其他公開行程,將集中處理事故善後工作。

前一天,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在梨泰院踩踏事故緊急對策會議後表示,政府指定10月30日起到11月5日為全國哀悼期,並將首爾龍山區劃為特別災難地區。

韓德洙表示,首先為遇難者祈求冥福,向遇難者遺屬表示深切慰問。政府將為傷者早日康復採取必要措施。對於外籍傷亡人員,政府將同駐外外交機構協商提供救助。保健福祉部和首爾市政府將為遇難者聯合組建并啟動治喪支援小組,並成立“梨泰院事故心理救助組”,為傷員家屬提供心理治療。

此外,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10月31日發佈的一項民調顯示,尹錫悅的民望時隔4個月回升到35%以上。

尹錫悅的支持率從7月第一周(37%)以後一直在25%到35%之間徘徊,這是16周以來首次超過35%。據Realmeter分析稱,尹錫悅在國家安全、政法風暴方面集結支持者的同時,吸引中間選民,從而實現民望的觸底反彈。若要穩步回升到並保持40%以上,還需要與在野黨加強溝通,修復朝野關係,協商治國理政,實現政治創新。(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