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中方對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高度重視

分享到:
2022-10-31 16: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10月3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韓國首爾梨泰院29日發生踩踏事件,並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其中也包括4名中國公民遇難。中方能否進一步介紹有關情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中方對此次事故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於30日向韓國總統尹錫悅致電慰問,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致以誠摯的慰問。李克強總理也向韓國總理韓德洙表示慰問。

趙立堅稱,事故發生後,外交部第一時間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部署駐韓國使館核實情況,協調韓方盡最大努力做好中國公民的救治和協助工作。駐韓使館已經與涉事人員國內家屬取得聯繫,並積極提供協助,韓方表示將提供相應便利。

“在此,我們也提醒海外中國公民提升安全防範意識,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當地使領館取得聯繫,尋求協助。”趙立堅表示。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