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萬聖節氣氛未減 市民有序暢聚蘭桂坊

分享到:
2022-10-31 20:5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1日電  題:香港萬聖節氣氛未減  市民有序暢聚蘭桂坊

  香港中通社記者 李明珠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最熱鬧的莫過於10月31日的萬聖夜。儘管當日恰逢工作日,香港也掛起三號風球,但酒吧聖地蘭桂坊喧囂依舊。

香港中通社圖片


  動感的舞曲炸響入夜的氣氛,蘭桂坊一帶已經熱鬧起來,斜坡上的酒吧門廊掛著橙色燈飾,南瓜元素的裝飾隨處可見。

  市民精心打扮,戴上惡魔耳朵,畫上逼真的傷口,節日氛圍拉滿。作為新冠疫情下的第三個萬聖節,今年快速檢測方法更為普及,有市民扮成快測試劑盒,十分符合當下潮流。

  通常幾分鐘就能走完的長街變得沒有盡頭,沿路身著奇裝異服的市民也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過往謹守邊界感的香港市民打破界線,陌生人也可以隨心所欲合影留念。

  剛剛收工的上班族,從四面八方湧來,不少市民躲在角落現場化妝上演大變身。穿上奇裝異服,將工作拋之腦後,享受“節日限定”的快樂。

  身著一身紅色漢服的路小姐在一群“鬼怪”中看起來柔和不少,第一次來蘭桂坊慶祝萬聖節。她對中通社記者說,雖然人流沒有預期多,但依舊很熱鬧。

  香港警方亦利用機會進行禁毒宣傳,派發宣傳單張,高大的身姿在人群中格外搶眼,引來不少鏡頭。警員更為市民派萬聖節糖果,與市民同樂。

香港中通社圖片



  隨著夜色愈深,蘭桂坊長坡上人流愈發密集,市民緩步向前,警員亦走在市民中間,維持秩序。

  韓國首爾梨泰院29日因慶祝萬聖節發生大規模踩踏事故,造成逾百人死亡。在蘭桂坊熱鬧的人群中,還有市民手持白色玫瑰,拿著“要小心”的標語,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梨泰院斜坡地形與蘭桂坊相似,也讓人想起29年前蘭桂坊踩踏事故。當時正處1993年元旦,近兩萬人聚集在蘭桂坊倒數,之後不幸發生踩踏事故,造成21死63傷慘劇,一直讓社會警醒。

  每年萬聖節期間,警方都會在蘭桂坊附近,實施嚴格的人流管制,道路兩旁架起鐵馬,不少路段貼有“單向通行”標誌。多個警員排成一排拉著警示帶,讓市民分批過馬路。為了防止踩踏事件重演,蘭桂坊街邊還設有緊急救援通道和救護站,做到有備無患。

  除了警員維持秩序之外,港鐵公司也在配合人流管制措施。萬聖節前夕正值周末,由於人流密集,中環地鐵站一個出口落閘,以管控人流。

  被問到是否擔心發生意外,多次前來蘭桂坊慶祝的市民吳先生認為,香港人流管制措施做得不錯,無需過分擔心,應好好享受當下。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也表示,警方吸取過往經驗,就不同路面作出不同安排,現時亦有一些人流管制措施,希望市民玩得安全又開心。(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