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韓檢方對梨泰院踩踏事故屬地前警察署長提出公訴

分享到:
2023-01-19 11: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韓國檢方18日對涉嫌處置梨泰院踩踏事故不力的前首爾市龍山區警察署長李林宰和前龍山警署112處置室長宋丙周(音譯)提起公訴。另有龍山警署女性青少年科長鄭鉉佑(音譯)等3人不捕直訴。

1月4日,李林宰在國會聽證會上答議員問。圖源:韓聯社

檢方指控李林宰在足以預見事發的情況下沒有采取防範措施,沒有及時采取交通管制、部署警備機動隊等措施,造成損失擴大,犯有業務過失致人死傷罪。李林宰還涉嫌唆使虛報其到場時間,企圖掩蓋處置不當的過失。檢方懷疑宋丙周通過112報案和無線電聯絡獲悉踩踏事故風險後,反而將湧向機動車道的人潮推搡回人行道,未采取安全措施,同樣犯有業務過失致人死傷罪。

韓國梨泰院踩踏事故當日現場。圖源:香港中通社

2022年10月29日晚,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一帶發生嚴重踩踏事故。據統計,事故造成159人死亡、196人受傷。

韓國民眾悼念梨泰院踩踏事故遇難者。圖源:香港中通社

這起慘案事發時逢韓國放寬新冠疫情限制措施以來的第一個重大節目,大約10萬人湧入夜店林立的梨泰院地區慶祝萬聖節,結果大批人群在一條狹窄、有坡度的小巷擠得水洩不通,造成多名外籍人士在內的158人不幸當場死亡或送醫後不治,其中多數為20多歲的女性。事後有1名倖存者因為沉重精神打擊和網路霸淩而輕生,使得慘劇遇難者增至159人。

2023年1月13日,韓國警察廳梨泰院事故特別調查本部公佈了事故調查結果,向檢方移交23名涉案公務員,其中6人被捕。(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