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LED舞火龍盛會及體驗班 一家大細必賞必玩

分享到:
2023-09-01 15: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日電  每年的中秋佳節,除了吃月餅、賞花燈,觀看“舞火龍”習俗同樣是一個少不了的節目!停辦三年的“LED火龍舞鼓賀中秋”盛會將於今年中秋節正日(9 月29 日)再現利東街,以LED燈光取代煙火,LED夜光火龍將現代科技融合傳統文化,另類演繹了這項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適合一家大小及旅客近距離觀賞,感受傳統節日氣氛。

停辦三年的“LED火龍舞鼓賀中秋”盛會將於今年中秋節正日(9月29日)再現利東街。

在資歷豐富的郭氏功夫金龍醒獅團總教練郭文龍師傅帶領下,其40人團隊亦為表演勤加操練新動作及表演元素,同時花了約3個月時間製作一條全長18米的紅色全新LED火龍,並加入噴煙效果,希望為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藉著中秋佳節為香港帶來無限新動力。“LED火龍舞鼓賀中秋”將於29日晚上8時30分起由利東街中庭往皇后大道東方向進發,再舞動至莊士敦道入口,最後返回利東街中庭,巡遊歷時一小時,途中更會加入LED舞獅及鑼鼓多個定點表演,與觀眾近距離互動,同慶中秋佳節,為香港送上祝福。

“LED火龍舞鼓賀中秋”將於29日晚由利東街中庭往皇后大道東方向進發,再舞動至莊士敦道入口,最後返回利東街中庭。

此外,利東街更誠邀郭師傅於中秋前夕舉辦多場“舞龍文化體驗班”,弘揚這項傳統的文化習俗。市民及旅客可以參與由郭師傅主理的體驗班,不但能認識這項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歷史及文化內涵,更可親身體驗及學習舞動火龍的基本技藝。免費登記成為利東街會員,即可以200電子積分優先換領“舞龍文化體驗班”名額乙個;顧客及旅客亦可透過電子貨幣即日消費滿HK$300及追蹤利東街社交平台,現場換領活動名額乙個。名額先到先得,換完即止。

利東街“舞龍文化體驗班”詳情:

9月17及23日 | 2pm、2:45pm、3:30pm、7pm、7:45pm及8:30pm(每節30分鐘)

9月24日 | 7pm、7:45pm及8:30pm(每節30分鐘)

2023年9月29日 | 4pm、 4:45pm及 5:30pm(每節30分鐘)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