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龍騰香江!年初一維港呈現國際匯演夜

分享到:
2024-02-10 21: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0日電 (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嘉儀大年初一,龍騰香江。甲辰龍年第一天,國泰新春國際匯演之夜睽違五年再度亮相,別開生面的花車巡遊及表演在香港尖沙咀上演,與市民共賀新歲。

 當天,濃霧籠罩多天的香港,從小雨轉天晴,和風煦煦,給龍年開了個好頭。下午6時許,夜幕降臨,維港燈火初明。中通社記者抵達尖沙咀看見,從彌敦道到海旁一帶陸續聚集大批提前到來的市民和遊客,引頸以待花車出場。

 尖沙咀街頭有多個團體在巡演開始前表演花式足球、街舞、芭蕾舞等,率先與觀眾互動,氣氛熱了起來。

 晚上8時許,主角登場,巡遊揭開序幕。9部花車接連出場,各有特色,有翱翔雲間的時尚龍、融入紫荊花元素的吉祥龍;也有結合揮春、炮仗等賀年元素的遊樂園和城市景觀裝置,年味十足;還有花車呈現以龍身穿梭香港著名街景和摩天大廈的場景,寓意龍躍在港。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花車隊伍猶如一條喜氣洋洋的“車龍”,盛載連連好運,從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出發,沿廣東道、海防道及彌敦道前行。29隊來自香港、內地、世界各地的表演隊伍亦分批出場,施展渾身解數演出。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美國洛杉磯公羊啦啦隊送上熱血沸騰的啦啦隊表演;香港與日本團體合作表演花式跳繩,動感十足;廣西藝術團穿著壯族服飾,呈現壯美的鼓樂;西藏表演團演繹流傳於昌都地區的鈴鼓舞;來自澳大利亞的團體穿上傳統民俗服裝,展現毛利人的傳統歌舞。

 緊接著,韓國、荷蘭、菲律賓、西班牙等表演團體相繼亮相,維港盡顯國際都會魅力。現場歡呼聲不斷,市民高舉手機紀錄下這場藝術盛宴。

 來自德國的Anna和Lennard計劃在香港玩一周,明天會再來尖沙咀看新春煙花匯演。他們告訴記者,德國新年習俗和香港有些相似,會放煙花、喝香檳、邊唱歌邊巡街,徹夜狂歡,但香港有很多中華傳統文化元素,又有很多現代都市和西方元素的結合,令他們感到新奇。

 來自東莞的江小姐和一眾老友這天歡聚香港,她穿著紅裙、戴著紅色龍角的頭飾來參加這場新春派對。

 “太開心了!特別想感受一下香港是怎麼過新年的,果然和內地很不一樣,很有國際範兒!”江小姐對記者說,希望看過花車巡演的龍年,花開富貴迎金龍,事事如意福臨門!

 香港特首李家超亦與夫人一同到場觀看演出,他歡迎內地及世界各地旅客專程來港過春節,祝大家龍年吉祥如意、幸福美滿,盡情享受香港活力。“香港有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可以到大街小巷citywalk,也可以到網紅熱點打卡,嚐嚐港式奶茶、菠蘿油,肯定可以滿載而歸。”

 天色已晚,從尖沙咀海旁環顧四周,萬家燈火通明,喧囂不絕於耳,香港依然繽紛多彩。(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