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日夜繽紛”迎龍年新春激活地區經濟

分享到:
2024-02-01 21: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嘉儀)踏入2月,香港陰涼多日,但市民過年的心很熱。甲辰龍年將至,加上特區政府推出“日夜都繽紛”活動,香港各區大街小巷、商場公園都“換上新裝、開啟繽紛”,大紅燈籠、巨龍投影、新春夜市······為街坊送上濃濃年味,也迎來消費旺季。

香港新界北區1日起在聯和墟舉辦“聯和燈墟”活動,響應“日夜都繽紛”,市民只需在商戶消費滿100港元,就可換領新春紀念品。

香港中通社記者早上到訪該區看見,聯和墟一改舊區形象,裝扮一新。遊樂場寫滿新春祝福的立體燈畫、市場外“紅噹噹”的燈籠天幕等,已為夜晚亮燈做好準備。

即便活動是晚上才開始,一群消費者已蠢蠢欲動。最有活力的銀髮族出沒於聯和墟街市,他們拉著折疊手拉車,熟練地走上2樓熟食市場,隨意找檔口坐下,盛惠40港元,點上“一盅兩件”(一壺茶和兩籠點心),大快朵頤後便下樓逛街。

80歲高齡的陳婆婆,幾乎每天都來這裡,她對記者說,在街市喝早茶,吃的是一種情懷。“日夜都繽紛”活動是新年的錦上添花,“過年要花錢的地方多得去了。”她打算下午去花墟購置些年花。

香港中通社圖片

位於九龍的觀塘區同樣“繽紛”,“龍騰觀塘新春夜巿”舉辦一周,觀塘區議員、提振地區經濟專責工作小組成員柯創盛告訴記者,夜市熟食、乾貨、花卉等樣樣俱全,物美價廉,每天都有很多街坊捧場。

記者晚上到訪夜市時發現,不少人一家大小逛夜市,人手一串咖喱魚蛋、串燒、雞翅包飯等小吃。熟食攤位人流尤其暢旺,現場油香四溢,有檔主更表示需要緊急補貨。

“商戶都很開心,說街坊很願意花錢。”柯創盛認為,新春夜市配合社區即將舉辦的財神巡遊、新春嘉年華、盆菜宴等活動,相信能激活地區經濟,讓街坊開心過年。

在港島區,灣仔利東街搖身一變,成為新春燈籠海,金光閃閃的福運金魚燈籠穿梭於800個如意燈籠中;中環大館上演立體光雕投影節目,巨龍投影在廣場“穿插”,猶如活生生的彩龍,吸引大批遊客駐足觀賞;上環也將舉辦特色市集,提供文化藝術表演及新興運動體驗,與市民喜迎龍年。

全港十八區“日夜都繽紛”活動紛呈,沙田的元宵燈會、九龍城的潑水節、西貢的天后誕等精彩活動還將延續到5月,讓市民和遊客開心消費,盡興而歸。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