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春晚”來了 觀眾連讚“很喜歡很好看”

分享到:
2024-02-24 14: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畫面】節目混剪

  【解說】熱鬧的秧歌舞、別具特色的安塞腰鼓、氣勢磅礴的二胡名曲《戰馬奔騰》、中國男高音歌唱家王宏偉用嘹亮嗓音唱響《天路》⋯⋯被譽為“香港春晚”的“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闊別四年再登紅館舞台,於2月23日至24日一連兩日在港舉行。今次合共派發超過1.3萬張門票。首演當天座無虛席,國家級藝術團體和演出嘉賓用精彩的節目向香港各界送上祖國新春的問候。

  【畫面】陝北秧歌和腰鼓表演畫面

  【同期】“四海同春”藝術團港澳團團長 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朱柳

  據我了解,以前來香港的“四海同春”的節目裡,陝北特色特別明顯的(節目)好像不是特別多,這次就比較突出陝北特色。我覺得更深層次的一個能夠影響我們海外僑胞和港澳同胞的一個方面,就是通過他們看到的這些具有非常濃郁民族特色的節目以後,誘發出他們的這種好奇,除了為我們少數民族燦爛的文化感到自豪外,(也)產生去探索的欲望。

  【同期】香港觀眾

  每一個節目都喜歡!

  【同期】香港觀眾 岑女士

  覺得很精彩,是一場視覺享受,很喜歡,很好看,我是第一次看。我喜歡陳軍拉二胡《萬馬奔騰》,他很出名,那一段我覺得氣氛帶動得很好。我覺得這樣的節目能凝聚香港人,讓更多人認識國家(的文化)。明天是元宵佳節,是中國情人節,在這個很重要的時刻,“四海同春”的表演團體來到香港,是對香港市民一個很好的祝福。

  【解說】“四海同春”藝術團自2009年起每年春節期間赴海外及港澳地區開展慰僑訪演,15年來足跡遍佈全球各地,受海內外僑胞歡迎。大年初二在英國倫敦舉辦的2024甲辰龍年“四海同春”新春慶典便吸引了逾70萬民眾參與,包括大量的英國本地民眾。朱柳稱,中華文化在海外影響力越來越大,這其中“四海同春”發揮了獨特且重要的作用。

  【同期】“四海同春”藝術團港澳團團長 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朱柳

  我個人覺得,(四海同春藝術團)有別於其他一般的藝術團。因為第一,四海同春藝術團是代表國家慰問我們海外僑胞和港澳同胞,想把祖國和家鄉人民對我們海外僑胞和港澳同胞的問候和思念帶給大家,主要目的還是和大家一起過年。第二個我覺得它匯集很多我們最富有中國文化元素和特色的節目,所以實際上也是我們講好春節故事,讓春節文化走出去的一種非常好的方式。

  【解說】今年“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承辦,由具有77年歷史的國家級藝術團中國煤礦文工團擔綱演出。2011年,“四海同春”首次走進香江,至今已13個年頭,為香港市民呈現了一場場飽含年味的視聽盛宴。

  記者 陳爍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