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2月紅館復辦

分享到:
2024-02-06 21: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6日電 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合辦的“四海同春”2024 香港各界新春晚會,將於本月23日和24日一連兩晚假座紅磡香港體育紅隆重上演。演出的支持機構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協辦機構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和195個團體機構。


港僑聯會會長兼新春晚會總統籌黃楚基說,由於新冠疫情,“四海同春”與香港觀衆久違四年,今次復辦適逢香港昂然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加上2024年我們將共同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及本會成立20周年,所以今年的演出別具非凡意義。

黃會長補充,萬衆期待的“四海同春”是中央政府溫暖香港僑心,慰問廣大同胞的珍貴禮物,歷次演出盛況空前,10年累計觀眾十多萬人次,成為香港迎春盛事和品牌節目,充分體現中央心繋香港同胞。活動自2011年首次在港舉辦以來,每年都以精彩紛呈的節目向香港各界送上祖國新春的問候和關懷,演出載譽香江,深受廣大市民歡迎,更被譽爲“香港春晚”。他希望今次演出讓香港人更能欣賞及認識中國的優秀傳統文化。

港僑聯會常務副會長兼“四海同春”執行統籌陳志煒表示,主辦方邀請中國煤礦文工團擔綱演出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儀仗隊表演步操。晚會同時邀請多位國家級著名藝術家包括天津音樂學院的院長王宏偉和中國歌劇舞劇院副院長田彥等,與中國煤礦文工團的聲樂演員李娜、趙越、烏蘭圖雅、蔣牧含、田野等蒞港同場獻演。演出內容包括貫穿中國歷史年代的舞蹈、聲樂、樂器演出,節目豐富,並富有濃郁的民族感情。他相信晚會將成為慶賀新春的盛事。

今次演出的國家級著名藝術家王宏偉為男高音歌唱家,博士生導師、天津音樂學院院長、中國音樂家協會理事、北京市音樂家協會副主席。另一位國家級著名藝術家為田彥。他是國家一級演員,現任中國歌劇舞劇院黨委委員、副院長,碩士生導師,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中國音樂家協會第九屆理事會理事,中國文聯文藝志願者。他多次在中央電視臺、省級衛視及各種大型晚會、音樂會中擔任獨唱、領唱。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