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文藝晚會於新光戲院上演

分享到:
2023-09-18 20: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8日電  (譚暢)9月18日,由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辦、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承辦的“凝聚僑心 共創輝煌  僑‧港同心文藝晚會”,於新光戲院大劇院上演。中聯辦協調部陳澤濤副部長出席觀賞。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僑聯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致辭時表示,晚會旨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和國慶74周年,同時為響應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推出的“祖籍聯繋 思祖尋源”同鄉文化推廣活動。

他說,今晚逾千僑友出席,反映大家非常踴躍參與慶回歸、賀國慶活動。新中國成立74年來,國家發展成就舉世矚目,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香港發展步入由治及興新階段關鍵期的起步之年。隨著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不斷推進,香港也正奮力邁向高質量發展,相信在“一國兩制”方針堅實保障下,香港定能創造更多輝煌,“東方之珠”必將更加光亮奪目。

他希望這次歌舞演出能夠廣泛傳揚僑胞的愛國情懷,講好中國故事,凝聚僑心,匯聚僑力,讓愛國精神薪火相傳。同時,此次文藝晚會剛好碰上政府牽頭及上周四啓動的“香港夜繽紛”,希望通過一系列的活動吸引市民晚上外出,營造熱鬧氣氛,帶旺夜市。

晚會現場人山人海,座無虛席。身著藍紫色衣裙、手持粉紫色油紙傘的少女於舞台中翩然起舞,結合舞台背景牆上的潺潺流水,為觀眾帶來了如夢似幻的視覺奇旅。晚會表演節目以歌舞、器樂合奏為主,其中更有傣族舞蹈、蒙族舞蹈等頗具少數民族特色的演出,向觀眾展現出中華文化的多元魅力。

本次活動由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承辦,該會陳昆會長特邀享負盛名的華僑大學音樂舞蹈學院藝術團蒞港,與香港僑界聯合獻演。該藝術團在國内參加各類文藝比賽活動,取得優異成績。文藝晚會藝術總監、總導演為華僑大學音樂舞蹈學院長何麗麗,而執行導演為華僑大學音樂舞蹈學院副院長余幸平。出席今次文藝晚會的香港僑界社围聯會領導還有:永遠名譽會長、香港華僑華人總會主席李常盛,主席、香港華僑華人總會主席梁淦基、李碧葱,常務副會長陳志煒、程燕、葉森堯,副會長駱鎮等。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