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樂響香江音樂會與民同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

分享到:
2023-09-25 23: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5日電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華誕,九龍社團聯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合辦,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贊助“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樂響香江音樂會”,於9月25日晚假香港文化中心圓滿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易志宏、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總裁于曉先生、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李文彬、九龍社團聯會首席會長連浩民、會長王惠貞、理事長徐莉、監事長簡志豪等蒞臨活動,並且參與典禮儀式,與市民歡聚一堂,共同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的非凡時刻。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致歡迎辭時表示,回顧74年來,中央政府帶領全國人民艱苦奮鬥,探索出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我們有幸見證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有幸同祖國人民一道,共同邁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時代,倍感自豪和驕傲。未來,九龍社團聯會全體仝人將齊心協力,在地區服務上不斷創新,繼續秉持以民為本的服務精神,向政府就民意、區情建言獻策,為香港良政善治的新征程增添動力。 

本次音樂會節目內容豐富多元,融會中西樂演奏及舞蹈,在香港文化舞劇團、赤煉鼓樂團、各中學樂團及舞蹈隊共同演繹下,展現出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表演文化,融合傳統及當代藝術表演,為中國傳統表演注入當代藝術創意,展現嶄新的文化特色和魅力。當中更邀請到香港著名變臉師韋飛雄表演川式變臉,將非物質文化遺產呈現於台前,讓普羅大眾欣賞此國粹絕技。活動更雲集祖國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舞蹈表演,讓市民親睹祖國源遠流長的舞蹈文化特色,透過音樂、舞蹈細說中國故事,共同分享對祖國成立74周年的喜悅之情。當晚座無虛席,氣氛熱烈,掌聲不絕於耳。(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