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舉行文藝晚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

分享到:
2023-10-01 21: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日電(譚暢)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10月1日晚在香港體育館舉行國慶文藝晚會。逾5600人在現場觀看表演,共同歡度國慶,表達對祖國的美好祝福。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今年晚會主題為“攜手共融 同賀國慶”,內容包括新舊文化共融、灣區共融、運動共融等,為觀眾獻上歌唱、芭蕾舞、街舞、武術、樂團演奏、合唱團、粵劇等表演節目,呈現出繽紛多元的視聽效果。

當天晚上,晚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隨後,世界著名男高音莫華倫與女高音王冰冰率先以動聽歌聲為晚會獻唱。粵劇小曲與華夏霓裳共展風姿,藝人身穿漢服走秀,展現出中國傳統服飾之美。譚嘉儀、谷婭溦等香港藝人與兒童舞蹈員共同演出“攜手同行大灣區”。還有舞蹈表演,展現出新一代香港精英運動員在國際體壇風采。

晚會上“我們航天夢”的演出,由曾參與香港太空館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的優秀學生,穿著太空服,講述祖國的偉大航天故事。晚會尾聲,一眾演出嘉賓獻唱《歌唱祖國》,表達對祖國的熱愛與祝願。

香港中通社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晚會上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國家繼續在國計民生的各個領域取得重大進展,在國際間的影響力繼續提升。香港要用好“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以行動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國家,繁榮香港。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孫青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治委員王兆兵等出席晚會。(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