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九龍社團聯會舉行國慶活動 全場大合唱《歌唱祖國》

分享到:
2023-10-01 20: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日電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由香港九龍社團聯會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慶祝典禮”10月1日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舉辦。勞工及福利局孫玉菡局長、中聯辦九龍工作部祝小東副部長、全國人大常委會李慧琼委員、海關何珮珊關長、懲教署黃國興署長、民政事務總署易志宏副署長、九龍社團聯會連浩民首席會長、徐莉理事長、簡志豪監事長、林德興常務副理事長等蒞臨活動,與大眾市民歡聚一堂,一同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的非凡時刻。

徐莉致歡迎辭時表示,74年來,中央政府帶領全國人民,探索出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在中央堅強後盾支持下,香港走出“修例風波”的衝擊,戰勝新冠疫情,大步邁向由治及興的新征程。今年年初,中央主導兩地復常通關,香港正重新敞開胸懷,擁抱世界,展現盛世之都的優勢與活力。習主席提出“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疫情三年來,聯會仝人和所有義工朋友,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在抗疫路上與特區政府並肩同行,深入社區為市民送暖紓困。超級颱風“蘇拉”及世紀黑雨襲港,大家不顧個人安危,第一時間投入救災,為民解困,真正體現“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為建設更美好的香港作出貢獻。

典禮期間,主禮嘉賓致送紀念品予本年度榮獲特區政府頒授勳銜之架構成員,表彰他們對社會及香港的卓著貢獻,同時激勵同仁更積極關愛社群,服務社會。及後,亦頒發感謝狀予香港青少年軍“國旗護衛隊”,答謝他們幫忙護送國旗進場,為他們肩負著增強廣大市民國家觀念和國民身份認同的重要使命表達誠摯的敬意。

活動結束前,全場大合唱《歌唱祖國》,氣氛熱烈高漲,全體嘉賓隨著激昂的音樂紛紛站起來鼓掌高歌,用嘹亮的歌聲抒發愛國情懷,放聲歌頌偉大祖國,歡度國慶74周年。(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