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大灣區演奏家齊聚香港 “交響樂快閃”燃爆西九龍高鐵站

分享到:
2023-10-05 23:22 | 稿件來源:紫荊雜誌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5日電 10月5日下午,17位藝術家們為乘客們上演了一場小型交響樂演奏會,當《我和我的祖國》音樂奏響香港西九龍高鐵站候車大廳時,現場觀眾在17位大灣區樂手的演奏聲中齊聲高唱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將現場氛圍推向高潮。

演奏的曲目中,既有《半個月亮爬上來》《彩雲追月》這樣的民謠古風,也有香港市民耳熟能詳的 《紅日》《獅子山下》,還有內地遊客膾炙人口的《大海啊故鄉》和《我和我的祖國》。

擔任樂團總監和指揮的李楠向記者表示,很高興能夠在西九龍高鐵站眾多遊客的注目下完成這樣的小型演奏會,這也是她的第一次“快閃”表演。來自香港的長號演奏家楊婷淇談及此次表演亦感到十分開心和榮幸,她希望今後能多參與此類活動。來自深圳的小提琴演奏家胡丹表示,當《我和我的祖國》音樂響起,觀眾合唱時,她心潮澎湃,聽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現場一位帶孩子候車的媽媽在看完演出後向記者表示,演奏會很不錯,非常震撼,以後也打算讓孩子學習管弦樂。遊客李先生則表示,演出很好、很有意思,活動充分體現了香港和內地一家親。

這場活動是由紫荊雜誌社主辦的“紫荊綻放 灣區交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演奏會”,這是繼9月29日的漢服秀快閃活動後,在西九龍站開展的又一公益性展演活動。此次活動得到了香港西九龍站、南洋商業銀行的大力支持。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4周年,營造團圓歡樂祥和的“雙節” 氛圍,紫荊文化集團在“雙節”期間舉辦了系列文化活動,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凝聚香港同胞的家國情懷。

據悉,此次演奏是“紫荊綻放 灣區交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演奏會”的第一場,該演奏會第二場將於本周六下午在香港西九龍站上演。(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