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中華文化綜藝大匯演》舉行

分享到:
2022-12-28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為迎接2023年新年帶來新氣象,由香港武出健康太極會主辦、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觀塘海濱太極推手會、太極國際學院、德華材料、香港茶藝軒以及敦煌千手觀音舞蹈藝術團等閩南籍社團支持參與的一台《中華文化綜藝大匯演》12月28日在北角社區會堂熱鬧舉行,吸引數百觀眾到場欣賞演出。

這場經過精心籌備的綜合節目豐富了區內娛樂文化生活,緩解民眾心情並發揮正能量。活動得到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及社會各界知名人士蒞臨主禮包括前全國政協委員盧溫勝、前全國政協委員余燊教授、 太極國際學院主席林文輝太平紳士、千手觀音舞蹈團團長廖蘭香、香港茶藝軒劉正慶、香港美術研究會會長王子天、千手觀音藝術團榮譽會長吳永康、嘉福康體公司尤贊成民建聯東區支部副主席林心廉、武出健康太極會副會長郭詠健、航天科技教育發展有限公司/拿督洪楚焺、觀塘海濱推手會何成、香港觀塘推手會施雄鵬師傅、香港中泰盛大投資集團董事長林梅香、香港生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蔡燕珊小姐等蒞臨主禮。廖蘭香團長致辭時表示,非常感謝此次活動得到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林廣兆先生的大力支持,“千手觀音舞蹈團”近年在大眾的支持下,努力傳播中華傳統文化,也受到社會各界的好評,我們將會再接再厲為弘揚中華文化努力。

《中華文化綜藝大匯演》在北角社區會堂熱鬧舉行。

敦煌千手觀音舞蹈藝術團廖蘭香致辭。

香港茶藝軒劉正慶(左)贈送普洱茶餅給前全國政協委員盧溫勝。茶王劉正慶特別為此次大會製作布朗山珍貴茶餅贈送嘉賓和表演者。

航天科技教育發展有限公司、拿督洪楚焺(左)贈送航天員簽名郵票前全國政協委員余燊教授。洪楚焺是參與贊助中國航天工程的香港愛國商人,此次特別贈送非常珍貴的中國登月宇航員簽名郵票,這是全部宇航員的簽名。  

香港生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蔡燕珊(右)向大會贈送人參營養產品,香港中泰盛大投資集團董事長/中印環球文化藝術研究院院長林梅香女士接受。

高景波先生(右)贈送書畫給大會,廖蘭香老師接受。

黃傑力先生(左)贈送書畫給大會,王子天老師接受。

敦煌千手觀音舞蹈藝術團開場精彩演出。

余燊教授太極劍,余燊教授是前全國政協委員,紐約科學院院士,早年留學英國,曾在北京天文台工作,對《易經》研究獨具心得,並應用於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中,頗受國際學界注目。退休後學習武當太極拳劍,對養身之道認識頗深,如今80多歲高齡仍然神采奕奕。

蘇童演唱《今天是個好日子》。

馮少琼/傅漢全/陳步青/鍾文達師傅精彩表演。

林僑遠先生演唱《讓一切隨風》。

鄭英雌/程建國老師演唱。

聚雅軒古箏團演奏《卷珠簾》曲目。

太極國際學院主席林文輝太平紳士表演~ 形意拳。

呂禮全表演《太極金剛拳 》,呂禮全是香港 "太極道總會/太極大論壇/太極大聯盟" 的創會主席,是陳家溝 太極四大金剛之一 "朱天才大師" 的入室弟子,呂師傅入門後一直潛心修煉及鑽究太極拳,近年綜合了 陳家四大金剛 的太極拳用勁發勁 模式特式,編制了 "太極金剛拳", 讓一眾太極愛好者 多了一個太極拳 修煉的方向。

香港懲教太極會,何沛霖師傅(左二)表演~太極九式套路/太極散手。

太極拳名師徐鈿英表演陳式太極拳 。

潘慧君師傅(左)、王子天老師(中)表演《禪意舞》。

曾順昌南音演奏團隊精彩演出,閩南鄉音裊裊。

施雄鵬師傅(右三)等頒獎嘉賓與曾順昌南音演奏團隊合影。

香港藝萃木蘭拳會表演《木蘭劍》。

陳瑜歌舞畫坊舞蹈:《花開的時候》舞蹈簡介:舞蹈透過扇子的舞動帶出了,南方個小漁村到北方的大山川,人們殷切的等候,盼望,尋找,期待著花開的時候,美好的生活就會到來。編導以凝望為主,利用舞者的自身水準擇能發揮,沒有太多的技巧。結尾用了源源不斷的扇飄,寓意美好生活生生不息,永續不哀。

三人表演《戲鳳》。

香港芳芳舞武社:祝福~你聼見了嗎。拿督洪楚焺(右)、鍾文達師傅(左)為演員頒獎。

中國文化藝術旗袍總會孫晴主席帶隊表演朝鮮舞《 金達萊盛開的地方 》。

香港藝萃木蘭拳會表演《木蘭扇》。

【編輯:許其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