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三十年輝煌成就海報設計比賽頒獎典禮

分享到:
2023-07-18 22: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718日,由航天科普慈善基金會,領域國際,龍騰志青聯合舉辦之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三十年輝煌成就,海報設計比賽頒獎典禮圓滿結束。由近千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得獎學生濟濟一堂,一片歡欣喜樂。

是次活動是《航天科普慈善基金會》由年初成立至今的首個慈善活動。今次籌辦活動目的,是希望大家藉此多探討和瞭解更多有關祖國的航天資訊,增長多一些中國航天事業的認識,啟發科學創新的精神,希望藉此搭上創科的台階, 培育更多航天新人才。

(右起)航天科普慈善基金會會長洪楚焺、領域國際集團甄景康、燊教授等嘉賓出席頒獎典禮

能夠脫穎而出成為得獎,代表著這些學生在創意設計方面有著出色的表現,同時也展現了他們對中國航天科技事業的熱愛和支持。海報設計比賽頒獎典禮的舉辦也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可以激發更多人的設計創意和對航天事業的關注。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持續下去,為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貢獻更多力量。主評審員燊教授著名科學家,前廣東省第六屆全國人大代表、第七,八,九,十屆全國政協為員。北京前沿科學研究所理事,國際天文學會會員,紐約科學院院士,歷任華南工學院副教授,中國科學院北京天文台一級教授。曾經多次受邀到義大利國際宇宙學中心作科學報告。亦曾經受施丹福大學的Peter Michaelson 教授邀請為該大學物理系引力研究院的高級顧問。

航天科普慈善基金會會長洪楚焺、燊教授等嘉賓出席頒獎典禮

燊教授出席頒獎典禮

  航天科普慈善基金會會長洪楚焺為獲獎學生頒獎

航天科普慈善基金會會長洪楚焺為獲獎學生頒獎

航天科普慈善基金會會長洪楚焺為獲獎學生頒獎

航天海報設計比賽得獎名單如下:中學組冠軍:王肇枝中學黎樂燊同學、亞軍: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楊民逸同學、季軍:聖公會李炳中學譚曉楠同學。特別嘉許獎:黃楚標中學趙詩晴同學、可立中學李依婷同學。小學組、冠軍:保良局莊啟程小學馬雯萱同學、亞軍(排名不分先後):寶安商會溫浩根小學陳翯橋同學、保良局莊啟程小學江柏琛同學、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周芷涵同學、宣道會葉紹蔭紀念小學林正亨同學。優異獎(小學):洪韋晴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文玥喬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謝佳妍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何卓螢靈糧堂秀德小學、簡睿思宣道會葉紹蔭紀念小學、謝樂之大角嘴天主教小學、葉穎霖天主教善導小學、李慧頤天主教博智小學、羅棹民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黃樂祈保良局莊啟程小學。優異獎(中學):陳靜淇九龍三育中學、王少東九龍三育中學、梁展晴可立中學、毛妍蘇可立中學、鄭靜文聖公會李炳中學、陳新慧聖士提反書院、劉嘉雯黃楚標中學、熊詠儀黃楚標中學、洪偉聰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劉博文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特別獎:趙雪晴培僑中學、羅樂汶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程郗智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積極參與學校金獎: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積極參與學校銀獎: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積極參與學校銅獎(排名不分先後):保良局莊啟程小學、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

航天科普慈善基金會會長洪楚焺(右一)、航天科普慈善基金會副會長朱靖女士(右)、燊教授(左二)

從過千份參賽作品中挑選出最優秀的作品,這需要對每件作品進行詳細的分析和評估。評審準則包括主題表達、技術水準、視覺效果、表達能力、創新性和原創性等等。由於優秀作品實在太多,評審小組難以取捨。因此冠亞季獎項由三個名額擴展至五個名額,亦特意加設了創意獎,獎勵當中亦有極具創意的作品,鼓勵同學繼續發展。

【編輯:曹文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