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曾憲梓教育基金辦頒獎大會 30年助教獎學逾3億

分享到:
2023-03-21 14: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曾憲梓是著名愛國企業家、慈善家,他同時設立了“曾憲梓教育基金會”、“曾憲梓載人航天基金會”和“曾憲梓體育基金會”,為內地的教育、科技、醫療、體育事業的發展作出了突出的貢獻。3月18日,來自上海、江蘇、浙江、湖北、福建、安徽12所高校的160餘名學子齊聚上海同濟大學,參加曾憲梓教育基金會第八期“優秀大學生獎勵計劃”2022年度頒獎大會。

內地12所高校的超過160名學子相聚同濟大學,參加頒獎大會。圖源:香港文匯報

曾憲梓教育基金會成立30年來,本着“振興中華、培育英才”宗旨,截至2022年12月,用於資助內地教育事業的善款逾2.8億元人民幣(約合3.19億港元),基金會在尊師重教、扶困助學等方面發揮了獨特作用,為促進國家教育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自2000年起,曾憲梓教育基金會與教育部共同實施“優秀大學生獎勵計劃”,獎勵在內地高等院校就讀的優秀貧困大學生,支持他們完成學業。截至2022年,基金會共獎勵了38所內地高校優秀貧困大學生36845人次,累計資助金額逾1.45億元人民幣(約合1.65億港元)。

本次獲獎學生代表、來自同濟大學2021級土木工程學院的樊利凱表示,曾憲梓獎學金不僅是物質上的支援,更是精神上的鼓勵,讓他擁有更多勇氣與力量去面對與處理學業與生活中的各項挑戰。他將以曾憲梓為楷模,永遠心懷感恩,情牽國家和故鄉,盡自己所能回報祖國和社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曾智明(右二)、曾智雄(右一)為獲獎學生代表頒發支票。圖源:香港商報

曾智明在總結發言時表示,父親曾憲梓雖然已經離開大家三年多,但是他的精神一直激勵家人。在他看來,父親一輩子除了創業以外,精神上最大的理念就是終身回報祖國。他和家人們一定會繼承曾憲梓的精神,把這個基金努力辦下去,為更多同學盡一點力量,幫助國家培養更多優秀學子。當前國家進入新的發展時期,需要更多人出一分力,希望大家今後把學到的本領更好奉獻給祖國。

參與實施“優秀大學生獎勵計劃”的38所內地高校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農業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暨南大學、中山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東南大學、南京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吉林大學、西北民族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新疆醫科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東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雲南大學、蘭州大學、四川大學、寧夏大學、貴州大學、廣西師範大學、青海大學、西藏大學。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