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工銀亞洲慈善基金贊助出版國情教育讀物 贈全港近千間中小學校

分享到:
2023-12-06 10: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工銀亞洲慈善基金贊助、香港中華書局中華教育分社出版國情教育讀物《“一國兩制”百問百答》,11月下旬起派贈予全港近千間中小學,支持本港青年全面了解“一國兩制”的設計初衷、歷史脈絡與現實發展,提升青年對國家的向心力和認同感,逾60萬名中小學生受惠。

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中國工商銀行(亞洲)副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工銀亞洲慈善基金董事武龍聯同香港聯合出版集團副總裁、香港中華書局董事長、中華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會會長趙東曉,以及中華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會副會長、校長論壇總監楊楚傑,出席於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舉行的“‘一國兩制’:《憲法》與《基本法》”講座,與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校長、香港升旗隊總會理事及榮譽總監許振隆,以及現場師生溝通交流,了解香港學生的學習需要及對未來發展的看法。

活動中,工銀亞洲慈善基金向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及小學贈送《“一國兩制”百問百答》圖書,鼓勵學生增強國家觀念及對“一國兩制”的正確認識。中國工商銀行(亞洲)副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工銀亞洲慈善基金董事武龍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6載,在社會各界建立了愛國愛港的主流價值觀,充分印證了實踐“一國兩制”的豐碩成果,同時為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提升國際競爭力奠定堅固的基礎。工銀亞洲慈善基金未來會繼續集中資源,以多元化的慈善項目來凝聚青年人,培育具備家國概念、國際視野的新一代。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校長、香港升旗隊總會理事及榮譽總監許振隆表示,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就如母法與子法,充分反映了“一國兩制”下國家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香港亦擁有高度自治權。《“一國兩制”百問百答》圖書能助學生全面準確地了解“一國兩制”理論與實踐的基本常識,啟發學生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國家發展作出貢獻,推動香港繼續繁榮發展。

除了贈書活動外,項目亦包括其他一系列項目,包括“‘一國兩制’全港問題徵集活動”、“‘一國兩制’知多少—中小學知識競賽”等,工銀亞洲慈善基金亦全力贊助“‘一國兩制’知多少—中小學知識競賽”獲獎學生參加大灣區遊學團,親身體驗國家發展大局和機遇,培養本港青少年國民身分認同。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