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慶回歸 | 香港交響匯萃 經典傳唱

分享到:
2023-07-06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6日電 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之際,由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主辦,深水埗民政事務處、香港青年愛樂樂團協辦的“香港交響匯萃慶回歸”日前在深水埗體育館圓滿舉行,為現場逾千名觀眾輪番上演多首經典曲目,現場氣氛熾熱,洋溢對香港回歸祖國的喜悅和期盼。

活動開始前,香港入境事務處樂隊派出銀樂隊約20名樂手和鼓手,演奏《軍威進行曲》、《歌唱祖國》等多首滿載愛國情懷的歌曲暖場,令現場氣氛更加高漲。

典禮緊接奏唱國歌後進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致辭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6年,期間面對不少的挑戰,中央一直是我們最堅實的後盾,令香港邁進“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香港在“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上穩步前進,發揮獨特僾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必定可以再創佳績,為國家作出新的貢獻。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文頴怡致辭表示,今年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重新喚起社會經濟發展的活力。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將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與各大友好團體一同推動香港與內地在青年、教育、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進一步凝聚各界,深化橋樑作用。

觀眾翹首以待的表演環節在全場掌聲和歡呼聲中正式開始,視障女高音蕭凱恩在台上傾情獻唱,其後歌手龍婷、歌手龔柯允、香港青年愛樂樂團,以及中國舞集等接連送上精彩表演。活動最後在合唱團帶領全場觀眾高歌《獅子山下》中完滿落幕。

本場音樂會為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系列活動的頭炮活動,超過十場慶回歸活動將陸續展開,祝願香港在祖國的支持下再創高峰。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致辭。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文頴怡致辭。

台上舉行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慶祝回歸祖國26周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現場逾千名觀眾一同參與由香港廣西社團總會舉辦的“香港交響匯萃慶回歸”。

視障女高音蕭凱恩在台上獻唱《我和我的祖國》。

中國舞集為觀眾送上新疆舞蹈。

歌手龔柯允在台上傾情獻唱。

香港愛樂樂團合唱團。

香港青年愛樂樂團。

多名學生到場參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活動。

歌手龍婷在台上傾情獻唱。

活動最後在全場高歌《獅子山下》中圓滿結束。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