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青齊“樂”區舉辦慶回歸街頭音樂會

分享到:
2023-06-19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9日電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週年,率先響應特區政府關於舉辦“香港青年節”的倡議,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和香港區青年聯盟、香港青年會於2023年6月18日下午在西營盤正街行人路發起舉辦“港島青年節”啟動禮 暨 青年齊“樂”區·慶回歸街頭音樂會,以創新活力的音樂表演,為接下來“港島青年節”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先生、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先生、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先生、中旅集團社會工作部副總經理段振亮先生等主禮嘉賓,一同捧起吉他樂器,即場彈奏出動聽旋律,與全場青年朋友大合唱“香港始終有你”,正式啟動“港島青年節”。

“港島青年節”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和香港區青年聯盟、香港青年會共同發起,響應特區政府“香港青年節”倡議,凝聚港島四區各個青年團體力量,舉辦超過10場不同形式、各具特色的青年活動,鼓勵廣大青年培養愛國愛港情懷,關心社區,釋放青年正能量。系列活動預計將吸引數萬名青年直接參與。啟動禮當日的“青年齊樂區·慶回歸街頭音樂會”作為“港島青年節”首場活動,邀請了一批本地青年音樂人進行街頭表演,希望以青年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喚起青年朋友們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的成長記憶,以及陪伴香港發展的點滴故事。

圖片來源:香港青年會。

圖片來源:香港青年會。

圖片來源:香港青年會。

圖片來源:香港青年會。

圖片來源:香港青年會。

圖片來源:香港青年會。

圖片來源:香港青年會。

圖片來源:香港青年會。

圖片來源:香港青年會。

圖片來源:香港青年會。

音樂會上,多支本地青年樂隊輪番演唱,不斷引起現場青年朋友的大合唱,氣氛相當熱烈。藉著父親節,大會還安排了不少互動環節,讓樂隊與現場聽眾一同合作演唱歌曲,歌頌父母的關愛和付出,引來不少街坊市民駐足圍觀,掌聲此起彼伏,為社區帶來一個精彩又溫馨的晚上。

主辦方表示,未來數月,“港島青年節”將以多姿多彩的活動延續,舉辦大型嘉年華、音樂節、華服日、青年論壇、籃球比賽、閃避球比賽、積木遊戲、舞獅表演等等,誠邀廣大青年朋友及市民參與和支持,開心渡過一個個青年的節日。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