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舉行“快閃暨交響音樂會”慶回歸26周年

分享到:
2023-06-25 16: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5日電 由香港華菁會、香港愛樂樂團慈善基金會主辦,江蘇青年總會等協辦的“同心同慶創未來——香港科學園快閃暨交響音樂會”6月24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慶祝香港回歸26周年。

主辦方圖片

“小河彎彎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一曲熟悉悅耳的《東方之珠》,拉開了“同心同慶創未來──香港科學園快閃暨交響音樂會”的帷幕。

6月24日上午,在香港科學園著名地標建築物“金蛋”旁,近千名各界團體合唱團代表一首接一首地唱出《獅子山下》、《奧林匹克》、《天空之城》等別具意義的曲目,藉此向回歸祖國26周年的香港,獻上濃濃的祝福。

市民遊客加入齊高歌

據大公報報道,香港華菁會、香港青年愛樂樂團慈善基金會連續第三年在七一期間舉辦別開生面的快閃音樂會。上午10時許,主辦方在海濱長廊上舉行了“十里長廊·百米紅卷·千人簽名·萬人祝福”啟動儀式。來自香港青年愛樂樂團合唱團、香港華菁合唱團、香港江蘇青年總會合唱團等近30個各界團體合唱團,在百米紅卷上鄭重地簽上自己的名字。

各團體代表之後手捧這條代表着滾燙的心意和濃濃的愛國之情的百米紅卷,面向大海喊出了“祝福祖國,為愛共鳴”、“祖國我愛你”等響亮口號。

在交響音樂會上,近千人攜手高歌多首名曲,吸引眾多市民和遊客駐足和加入,形成了氣勢磅礴的大合唱,唱出對祖國及香港未來更美好的同聲祝福。

動聽的歌聲和音樂迴盪在香港上空,現場觀眾在演唱結束後送上了熱烈的掌聲。

活動近尾聲時,一面巨大的國旗在現場緩緩展開,將活動氣氛推上了高潮。

香港青年愛樂樂團慈善基金會主席蔡朝旭表示,今年是繼2021、2022年後第三次舉辦相關活動,希望將快閃音樂會做成品牌,之後每年都舉辦這樣大型的慶祝活動。香港青年愛樂樂團創始總監林啟暉介紹,樂團今年踏入第十年,已發展成一支非凡的青年管弦樂團。

香港華菁會主席李中說,華菁會以“心繫祖國,服務香港,促進和諧,弘善崇德”為宗旨,希望通過匯聚大批海歸香港的內地青年精英力量,為香港的長遠發展和國家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