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祖國華誕,香港滿城著紅裝

分享到:
2022-09-29 10:47 | 稿件來源:通說

【字號:

國慶節臨近,全國各地都在盛裝打扮慶祝祖國73歲華誕,香港也不例外。維多利亞港兩岸的高樓裹上了紅色外套,行人天橋旗海飛揚,香港特有的國慶花牌吸睛,街頭燈柱的祖國配色條幅映襯秋色……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被譽為“世界第一”的大型如意宮燈也換上新裝,高 13.08米,寬 9.03 米的宮燈為香港創造出“最大型吊掛宮燈”世界紀錄,是由香港懲教署囚友和懲教署更生先鋒青少年團體一起製作,伫立在中環皇后像廣場已經三個月。

為迎接國慶節,宮燈旁的造型換上動態醒獅,吊掛在兩旁的對聯改換成“普天同慶家國興旺,國泰民安四海同心”,為國家興旺送上誠意的祝福。

圖片

24日,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帶領各紀律部隊、輔助部隊及青少年團體,舉行“同心·展新紀律部隊暨青少年團體慶國慶73周年年暨回歸25周年步操大匯演”。行政長官李家超為步操大匯演主禮。


升旗典禮、警察樂隊演奏、青少年獻唱國歌、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空中敬禮。隨後的中式步操大匯演,是各紀律部隊轉用中式步操以來,首次聯合步操表演,氣勢磅礴,充分體現國家主權,展現各支部隊團結一致,維護國家尊嚴的堅定決心。

此外,教育局也邀請來自41間中小學超過400名學生走出校園,參與拍攝《少年中國說》音樂錄像MV,透過音樂、朗誦、武術、舞蹈及書法等藝術形式,以多元才藝體現“少年強則國強”的精神,同心祝賀國慶。

香港新聞界、香港教育界、香港工商界、各大同鄉會、社團組織、政團也陸續舉行酒會、宴會,歡聚一堂,共慶祖國華誕。

慶生,少不了生日歌。27日晚,香港九龍社團聯會舉辦樂響香江音樂會。中樂團、黃河頌、長江之歌,樂韵悠揚。台上女高音唱起《我和我的祖國》時,場下的觀眾很自然地合唱了起來。

有觀眾不禁感概:“我們很喜歡這首歌,因為它激發了我們對祖國的熱愛,今天來我們很開心,因為這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我們全都熱愛我們的國家,所以也很珍惜現在的穩定、安定。希望香港可以作為東方之珠,越來越美麗燦爛。”

一位伯伯說,自己最喜歡《黃河大合唱》這個曲目。“這幾年祖國不容易,香港也困難,但是祖國對我們的照顧和關懷實在是不得了,我要對國家說聲謝謝,也祝願我們祖國繼續強大、繼續繁榮,人民繼續幸福。”

也有學校舉辦特殊的游園會,通過展示京劇臉譜、長城和天安門等中國傳統建築模型,教學制作木質燈籠、扇子、漢服褶紙、剪紙等,讓學生了解中國傳統文化,慶國慶之外,更是一場生動的國情教育課。

國慶節當天晚上,紅磡體育館還將上演文藝晚會,邀請39位藝人及13個演出團體呈現一系列文藝節目,除了老牌歌手蘇永康、呂方等,還有今年紅透大灣區的炎明熹,更有曾到內地交流的“少年太空人”穿太空服表演。不能來香港看的朋友,可以在無線電視、開電視和社交媒體等平台看直播。

,贊  (完)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