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賀國慶|香港青年舉辦創意音樂會喜迎國慶73周年

分享到:
2022-09-26 2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  由香港湖南青年會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之“港韵國風·璀璨中華”音樂會25日在香港入境事務處培訓及青少年發展中心舉行,吸引了200餘名市民親臨現場及眾多網友線上關注,以創意音樂會的特別方式獻禮新中國73周年華誕。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文廣,入境事務處副處長郭俊峰、戴志源,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連鎮恩、副會長餘斯鴻、賀艶臣等嘉賓為活動主禮。

梁文廣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活動透過不同藝術形式將中華文化展示在青年面前。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香港要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需要廣大青年通力合作,利用好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們可向世界展示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和中國香港故事。

本場視聽盛宴由香港多個青年社團攜手打造,分成“詩、情、畫、意”四個篇章,由大灣區管弦樂團演奏一連串國風音樂,台上先後演繹朗誦、漢服、書畫、太極等傳統文化。香港湖南聯誼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香港湖南青年會執行會長孫秀祖擔任現場主持人。

作為音樂會的特別環節,香港入境事務處樂隊在“中場時間”帶來了《鋼鐵洪流進行曲》和《歌唱祖國》的精彩演奏,激昂的旋律令人心潮澎湃。

當“詩情畫意”遇上“港韵國風”,表達的是對中華文化的深沉之愛。談及組織本次創意音樂會的初衷,身為活動總召集人的孫秀祖表示,“香港是中西文化互鑒互通之地,而有著五千年曆史的中華優秀文化正是取之不竭的寶庫,我們一直在思考如何用嶄新的形式去詮釋。這場音樂會是一次創新嘗試,希望藉此讓更多青年朋友近距離領略中國傳統文化,進而感知文化自信,增強民族自豪感和家國情懷。”(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