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慶回歸|香港教育局聯同18小學 錄製《東方之珠》MV

分享到:
2023-06-29 13: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在香港島校長聯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及新界校長會的支持下,邀請來自全港不同區域的18所小學、超過500位小學生在教師團隊悉心指導下,參與製作屬於自己學校的音樂錄像,童聲共唱香江名曲《東方之珠》,展示藝術才華,譜寫家國情懷,培養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為國家和香港獻上誠摯的祝福。

《東方之珠》的歌詞描述璀璨動人的香港景色,尤其是五光十色的絢爛夜景,在萬家燈火的映襯下,像一顆耀眼的明珠。教育局揀選此曲作為小學生慶回歸音樂錄像的歌曲,藉以為國家和香港獻上誠摯的祝福;同時提供機會讓學生展示才華,希望學生能透過欣賞和歌唱此曲,了解歌詞的意義及歌曲蘊含的意境,加強他們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及歸屬感。每位參與製作的學生,在疫情後舉辦的藝術學習活動中,通過練習、彩排、演出及錄影,親身體驗一次別具意義的學習經歷。

教育局更在各校製作的音樂錄像中,選取精華片段製作成合輯,呈現了香港不同區域的獨特文化風貌,展現《東方之珠》的風采。歡迎學校在7月1日香港特區成立紀念日或前後的上課日於舉辦慶祝活動時播放,讓教師、學生及家長欣賞。(視頻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