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世界都過中國年!多國民眾歡歡喜喜慶龍年

分享到:
2024-02-14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觀舞龍舞獅、賞非遺技藝、品中華美食……連日來,海外華人與多國民眾舉辦各種龍年春節慶祝活動,感受過年的喜慶氛圍和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2月10日大年初一,普寧南山英歌隊應倫敦華埠商會的邀請,亮相英國倫敦“歡樂春節”系列活動,在英國百年地標——伯靈頓拱廊,把“中華戰舞”英歌跳出國門,給海外華僑及外國友人們送上來自廣東的新春祝福。

英歌舞 視頻截圖

有倫敦市民表示,英歌隊員們畫著臉譜跳出有力的舞步,讓她深受感染,完全融入到春節喜慶的氛圍當中。

大年初二,英國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舉行盛大春節慶祝活動。活動現場,各種非遺表演、民間曲藝表演、舞龍舞獅以及花車巡遊等目不暇接,吸引逾70萬民眾參與。

英國舉行盛大春節慶祝活動 視頻截圖

除特拉法加廣場外,在唐人街等地標也舉行了舞龍舞獅花車巡遊、文藝匯演、美食年貨攤位等精彩紛呈的活動。

英國舉行盛大春節慶祝活動 新華社圖片

同日,旅法華僑華人甲辰龍年春節彩妝遊行在巴黎登場。活動現場,舞龍舞獅隊伍與當地民眾親切互動,不少華僑華人身著中國傳統服飾歡度春節, 讓大家感受到龍年春節濃郁的節日氛圍。

旅法華僑華人歡度春節

為慶祝農曆新年,維也納金色大廳舉行中國新年音樂會,演奏了中國經典曲目《春節序曲》《梁祝》等,贏得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

在德國海德堡舉行的“春節廟會”上,抖空竹、貼春聯、寫“福”字等民俗體驗吸引遊客駐足;在智利,中國川劇變臉表演引得當地民眾驚歎連連;在越南河內大學,數百名學生和社會各界人士體驗書法、中國畫、剪紙,觀看漢服秀、歌舞表演,品嘗餃子、春捲、湯圓等中國傳統美食,交流年俗文化……

目前,已有近20個國家和地區將春節定為法定節假日,全國約五分之一人口以不同形式慶祝春節。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共享“中國年”帶來的歡樂氛圍,更在濃濃的年味中感受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