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闊別5年香港新春國際匯演夜大年初一登場

分享到:
2024-01-11 15: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全港最矚目的賀年盛典一“國泰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將於今年農曆大年初一(2月10日)晚上在尖沙咀登場,炒熱全城新春氣氛,為一連串賀歲活動打響頭炮。今年活動以“龍騰香港賀新歲”為主题,以華麗耀眼的花車、陣容鼎盛的國際本地表演展示動感魅力,展現“龍”年的活力及幹勁,匯聚環球喜慶,帶來一個屬於本地市民與旅客共聚的大型派對!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圖片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表示,香港每年新春期間到處喜氣洋洋,充滿精彩熱鬧的賀年節目,特別吸引旅客到訪感受佳節福氣。作爲全港標誌性賀年大型活動,是次匯演除了展現經典花車巡遊,國際表演團隊数目亦是歷年之冠。我們廣邀環球炙手可熱的表演好手同場獻技,帶動歡樂派對氣氛,將傳統節慶升級成一場國際盛事。花車匯演將會為連串賀歲活動打響頭炮,我們會將一連幾天精彩的賀歲活動,包括年初二煙花匯演及年初三農曆新年賽馬日等各種旅遊體驗,以不同的主題包装作宣傳。我們亦會與業界緊密合作,在不同客源市場推出相關旅遊產品,為訪港旅客創造更多不同理由留港盡興,在傳統節日氛團中,充份感受香港中西文化蒼萃的大都會魅力。

贊助商國泰集國行政總裁林紹波表示,國泰植根香港已 77 年,一直致力發展香港國際航空樞紐,推動香港成為多元化的國際都會。我們很高興第 22 年冠名贊助“國泰新春國際匯演之夜”期望這項令人萬分期待的新春節慶盛事能吸引更多旅客訪港,與香港市民歡聚一堂,體驗香港繽紛多樣的節日文化,一同慶祝新春佳節。

“國泰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年初一晚上8時尖沙咀展開。

龍年花車巡遊展活力

匯演當晚共有9輛花車、13 支本地表演隊伍及 16 支國際表演國隊。匯演花車多以龍為題,寓意龍躍在港,新一年喜氣洋洋,再配合新春賀年元素如盛放的繁花、揮春、幸運風車和炮仗等點綴,色彩奪目。今年的花車主題多樣,當中包括率先出場的國泰花車以象徵著傳統及創新的融合為主題,亦有香港著名旅遊景點香港迪士尼樂園、香港海洋公園帶來香港多重魅力;由璀璨駿馬牽領的香港賽馬會花車,以及旅發局花車上由多個幸運風車組成的舞龍,與璀璨的天際線互相輝映。今年花車當中,更有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卡通出場,一眾 Mr. Men Little Miss 角色會向大家拜年。全部花車都展現無窮活力,為觀眾送上新年祝福。

歷年陣容最強國際表演隊伍輿本地隊伍齊獻技

表演隊伍方面,今年國際表演隊伍多達16支,數量創下歷年之冠。來自12個國家或地區的隊伍亦非常多元化,當中不乏擁有環球名氣及於國際賽事奪殊榮的隊伍,包括剛剛登上“日本紅白歌唱大賽”舞台的超強人氣日本女子舞團Avantgardey、擅長用獨特光影元素的西班牙光影炫舞派(Light Dancers, Spain),以及德國表演團隊德國星際之光 (Universe of Lights,Germany)、充分展現内地多元民族風情的廣西壯族自治區壯美廣西鼓樂藝術國,以及西藏自治區昌都市康巴文化藝術團、來自美國的職業啦啦隊等。

他們將為市民旅客帶來最具嘉年華節慶特色及國際多元文化表演,將尖沙咀街頭變身成匯聚環球喜慶嘉年華的大型派對,為傳統節慶錦上添花。

至於本地表演隊伍亦集合國際鼓號、藝術體操、專業花式跳繩、中國舞及印度舞等國際賽獲獎陣容,當中專業花式跳繩及藝術體操更邀來香港代表獻技,絕對不容錯過。其中,將有本地表演隊伍為觀眾帶來應節舞龍舞獅表演,展示飛龍在天的功架,為匯演更添節慶氣氛。

本地表演隊伍参輿熱身派對炒熱巡遊路線

巡遊隊伍當晚由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出發,沿廣東道、海防道及彌敦道前行,並以香港喜來登酒店外為終點。匯演開始前約下午6時,13個表演團體將率先沿巡遊路線呈獻舞蹈、魔術、音樂及花式足球等多元化表演,為現場觀眾熱身。

觀眾座席門票本月27日開售

“國泰新春國際匯演之夜”於香港文化中心、廣東道及彌敦道設有觀眾座席,門票分港幣300元、450 元及 480元,將在2024年1月27日(星期六)上午8時起,於旅發局九龍旅客諮詢中心發售(地址:尖沙咀天星碼頭),先到先得,售完即止。(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