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農曆新春煙花匯演致辭:香港將再創高峰

分享到:
2024-02-12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2日電 “龍年百業旺、盛世中華強”甲辰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昨(11日)晚8時在維港上空綻放,喜慶新禧。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等出席煙花匯演晚會並主持啟動儀式。李家超在致辭時表示,今個農曆新年是香港全面復常後首個春節,煙花匯演是事隔數年後再舉辦,標誌香港在新一年將龍騰飛躍、花開富貴、再創高峰。

李家超表示,“龍”代表吉祥和活力,有信心香港在龍年將龍騰四海,把握“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在國際舞台上閃爍生輝,創造更繁榮的未來。

他表示,是晚匯演主題為“龍年百業旺、盛世中華強”,盛載對龍年的祝願,又指香港賀歲活動精彩紛呈,接下來有賽馬日、賀歲盃和各區新春活動等,將為香港全力拚經濟、拚發展、惠民生揭開豐盛序幕。

今年煙花匯演晚會嘉賓雲集,主禮嘉賓還有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董經緯、外交部駐港署理特派員李永勝、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委員賴如鑫、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譚錦球、煙花匯演籌委會主席兼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主席陳鴻道、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莊紫祥等。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劉光源、羅永綱、何靖、尹宗華及秘書長王鬆苗出席活動,與逾千名嘉賓共聚一堂,喜迎金龍。

譚錦球致辭表示,慶委會今年特意邀請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作為支持機構,共同籌備是次煙花匯演,希望宣揚中國傳統煙花文化,增加傳統節日歡樂喜慶的氣氛之外,讓大眾見證源遠流長的“中國式浪漫”,亦為全港市民送上節日祝福。

陳鴻道說,希望為市民帶來祝福的同時加強青少年對傳統節日的重視和參與感,特意保留煙花傳統喜慶配樂並加入年輕元素,為煙花匯演注入青春動力。

新春佳節是共慶團圓的日子,慶委會今年更特意邀請近80位來自香港單親協會、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香港各界扶弱基金會的朋友以及香港原抗日戰士及烈屬代表出席晚宴,共賀佳節。

今年新年煙花匯演由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統籌、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贊助、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作為支持機構,為2019年以來再次舉行的農曆新年煙花年度盛事。

警方表示,維港兩岸有33.8萬人觀賞煙花。有下午到尖沙咀海旁守候的市民表示,過去很多年都沒有到現場觀賞煙花,形容今次匯演十分震撼。亦有江蘇遊客表示,煙花匯演很漂亮,等了數小時亦感到很值得,最喜歡愛心及笑臉圖案的一幕,下次還會來港觀賞煙花。

據瞭解,農曆新年煙花匯演11日8時在維港上空上演,歷時23分鐘,以“龍年百業旺、盛世中華強”為主題,劃分為八幕。匯演動用三艘專業躉船,綻放共23888顆煙花,整體預算達1300萬港幣。

煙花表演分八大部分:1、龍騰虎躍;2、八星報喜賀賀喜;3、繁花似錦江南美;4、家在香港;5、未來我來;6、我鍾意;7、You Raise Me Up;8、豐收鑼鼓。

煙花秀的八幕各擁獨特魅力:第一幕《龍騰虎躍》用壯觀的“閃電雷鳴”和“銀波大雷”為序幕,熱情慶祝龍年的到來;第二幕以不同形狀及顏色的“8”字型煙花為核心,寓意財富源源不絕;“五彩乾坤球”是首次亮相,寓意天地無垠,祝福市民前途無限;第六幕則以“笑臉”和“雙紅心”煙花為背景,鼓勵大家新年保持正面和樂觀的態度,享受生活之美;最後一幕《豐收鑼鼓》,密集的“特大錦冠”造型煙花,將匯演推向高潮,祝願香港繁榮穩定。(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