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中國商會接待廣州市台辦訪問團

分享到:
2023-03-24 20: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香港中國商會3月23日上午接待廣州市台辦訪問團。訪問團成員包括廣州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曾衛東主任、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王慶祥會長等。香港方中國商會榮譽會長、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林廣兆,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莊世平基金會會長莊永健等出席。 

會議由莊永健主持,並向來賓介紹香港中國商會的歷史及品牌活動。他表示,在國家鼎力支持下,香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持續穩固,營商環境也始終居於世界一流地位,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獨特地位進一步凸顯,對國家改革開放事業、融入經濟全球化進程,具有不可替代的獨特作用。要認真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發揮獨特優勢、貢獻國家現代化建設。全面準確認識國家發展大政方針,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扮演好民族復興的參與者、貢獻者、受益者角色。

莊永健說,曾主任是多年的老朋友,在香港工作多年,有廣泛的人脈,對青年工作及經濟工作相當重視及熟悉。廣州台辦致力推動落實中央對台方針政策,為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帶同廣州台資企業的朋友前來訪問,希望通過充分交流,增進友誼,交換資訊、拓展視野,加強合作,共創繁榮,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為我們國家的完全統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共同努力。

曾衛東表示,近年來,廣州牢牢把握國家實施《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南沙方案》等重大戰略機遇,舉全市之力將南沙打造成為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希望通過這次拜會,進一步加強與香港中國商會在涉台領域的交流合作,建立常態化聯絡機制,為助力廣州高質量發展、穗台融合發展發揮積極作用。熱忱邀請商會成員到廣州考察交流,引薦更多台企來穗投資興業。廣州市台辦將始終堅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為台企在穗發展提供更多便利、創造更好條件。

林廣兆表示,台灣是我們中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台灣同胞是我們自己的兄弟,我們希望台灣同胞能夠享受我們改革開放四十年的紅利。他又說,台灣同胞到大陸發展是有眼光的,希望通過你們的影響力把國家政策好好宣傳,讓我們團結起來,促進兩岸交流。另一方面,香港是“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最好的平台,是亞洲資金的集散地,也是最好的超級聯繫人,台灣同胞的發展可充分利用香港這一平台。(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