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鄭雁雄拜會黃坤明王偉中就深化粵港合作共推灣區建設交換意見

分享到:
2024-01-11 23: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1月11日下午,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一行在廣州拜會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偉中,雙方就深化粵港合作、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入交換意見。

資料圖片

黃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鄭雁雄一行到訪表示歡迎,對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長期以來給予廣東工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過去一年廣東堅持“一國兩制”方針,攜手香港澳門扎實推進大灣區建設,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廣東將按照省委“1310”具體部署,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攜手港澳把大灣區建設這篇大文章抓緊做實,牽引帶動廣東改革開放開創新局面、展現新氣象,有力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的廣東實踐穩步向前。希望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繼續指導和支持廣東協同香港務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強化基礎設施“硬聯通”和制度規則“軟聯通”,加快大灣區市場一體化進程,深化產業科技合作,聯手打造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在高水平建設世界級的大灣區、發展最好的灣區上不斷邁出新步伐。同時指導幫助我們進一步密切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的聯繫,促進粵港深化就業、教育、醫療、社保、青少年交流等領域合作,讓兩地居民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實現更高水平共贏發展。

鄭雁雄感謝廣東對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工作的支持。他表示,近年來,廣東充分發揮毗鄰香港、實力雄厚的優勢,傾情推動粵港之間交流交往,勇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潮頭,在服務“一國兩制”偉大實踐中充分展現廣東擔當、廣東作為。當前,兩地貿易投資穩步發展,軟硬件聯通有序推進,金融平台和政策聯動明顯加強,廣深港科技創新走廊初步建成,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向縱深推進,呈現出蒸蒸日上、欣欣向榮的喜人態勢。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健步走向由治及興,保持長期繁榮穩定。願繼續當好“超級聯絡員”“超級服務員”,與廣東一道大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各項議定事項落地落實,支持港粵深化經貿、科技、人文等領域合作,助力攜手走好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有力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廣東省領導陳建文、張虎、張新;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劉光源、羅永綱、尹宗華參加會見。  (完)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