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孫玉菡拜會中央部委匯報民生工作進展

分享到:
2023-05-09 20: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9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拜訪中央部委並匯報香港勞工和福利事務最新工作情況及進展。

上午,孫玉菡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匯報勞工和福利事務的最新工作及未來方向,包括各項改善民生工作的進展。特區政府會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著力提高治理水平。勞工及福利局會做好招才引智的工作以強化競爭力,同時照顧弱勢社群,建設關愛共融香港。

hk_c_image.png

下午,孫玉菡一行拜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俞家棟及高層官員,就特區政府吸引人才和勞工政策及國際勞工組織事宜等雙方關心的議題進行工作會議。

孫玉菡指出,全球人才競爭及人力短缺在疫情後加劇,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及海外人才門戶,特區政府會加強與內地多方面人才交流,助力建設大灣區人才高地,推動區域及國家的高質量發展。

此外,孫玉菡及團隊參觀位於北京的宋慶齡托育園,觀摩當地嬰幼兒照顧和託管服務。孫玉菡表示,內地優質託兒服務模式對改善香港幼兒服務質和量,以及釋放婦女勞動力甚具參考價值。傍晚,他又出席內地最大人才線上服務平台之一“獵聘”主持的直播對談,介紹香港引才政策措施及獨特優勢。在參觀該公司期間,他深入瞭解平台如何進行就業配對,特別是招攬高端及海外人才,滿足各行業的發展需要。

代表團10日離京前會到訪一個養老園區,瞭解醫養結合促進在地安老的經驗;亦會與中國企業聯合會代表會面,感謝企業為特區政府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提供多元及優質就業機會。(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