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舉行第六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

分享到:
2023-11-24 18: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4日電  香港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過去五屆積極協助年輕女企業家、並培育新一代傑出女性,成就非凡,協會繼往開來迎接第六屆執行委員會誕生,在22日下午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 香港賽馬會演講廳舉行“第六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暨“第五屆未來領袖獎學金及培訓計劃頒獎典禮”,委任新一屆執行委員會,同時表揚12位未來領袖獎學金大專女學生得主。

典禮有幸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SBS,JP、香港大學護理學院教授、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榮譽顧問陳肇始女士, GBS, JP及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徐小林副部長等重量級人物擔任主禮嘉賓,共同見證盛會。

圖片來源: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

圖片來源: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向所有獲獎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麥局長在致詞中讚揚協會過去的辛勤工作,特別是對未來領袖獎學金及培訓計劃的積極推動。這項計劃為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優秀女學生提供了獎學金、人生導師、企業實習和工作坊等寶貴機會,協助香港發掘和培養更多未來的女企業家,攜手創造新機遇。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第六屆執行委員會主席詹嘉莉女士致歡迎辭時說,協會邁向第11年的篇章,未來將舉辦各種形式的交流活動,以實現行業資源和信息的共享目標,鼓勵會員提升專業能力和競爭力,期望見證更多傑出女企業家的崛起。同時,有見近期許多年青人受不住壓力,她希望可以透過自身的故事和經歷感染下一代,鼓勵他們尋找自我、發展自我、珍惜和熱愛自己的生命,確立正面的人生觀。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慈善基金會主席章曼琪表示,施政報告中特別強調推動青年發展、促進婦女發展、推廣家庭教育等議題,這與協會一直關注的核心工作相契合。在當下時代,女性在慈善工作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女性的溫暖、關愛和堅韌更是慈善工作中最寶貴的財富,呼籲更多姊妹朋友加入公益活動,一切踏上這個充滿愛與希望的旅程,凝聚巾幗力量,為國家為香港的未來注入愛與希望。

就職典禮上將委任了26位女企業家成為新一屆的執委會成員,包括選任詹嘉莉為今屆新任主席,而第五屆執委會主席章曼琪女士則榮任永遠榮譽會長。協會將繼續致力幫助會員建立香港以至大中華區營商網絡及業務發展平台,並積極發展成為香港特區政府各相關部門的諮詢橋樑。

為鼓勵及幫助更多未來女企業家業有所成,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所成立的“金紫荊女企業家慈善基金”,近年開展了“未來領䄂獎學金及培訓計劃”,五年來共80名來自低收入家庭、擁有企業家才能的中六女生獲得贊助並參與培訓計劃。今年,“第五屆未來領袖獎學金及培訓計劃”榮幸地選出了12位具有企業家特質且對未來抱有追求的卓越女學生。這些學生來自各個背景,她們展現出了非凡的才華、創意和抱負。計劃分為培訓及學習資助兩部分,所有獲選女學生均須參與由基金會提供的培訓課程、工作坊、講座及女企業家交流活動等,並須接受企業實習訓練,以發揮她們的領導才能和創業精神。

本年度受助學生入讀科目的類型亦十分廣泛,其中包括:工商管理、工程學系、醫療化驗科學、理學、資訊系統、語言學及語言應用、建築及房地產、精算系、電影系及當代英語語言文學。(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