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第三屆“巾幗建新力論壇”圓滿舉行

分享到:
2023-07-04 18: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為積極配合國家對全球婦女事業的關注,第三屆“巾幗建新力論壇”已於6月30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香港賽馬會演講廳圓滿舉行。本屆論壇由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舉辦和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及慈善基金獨家贊助及協辦。大會今年以“綻放她力量,實現無限可能”為主題,邀請多名在全球各領域中成就非凡的傑出女性出席,致力將巾幗力量發揚光大,綻放“她力量”的無限可能。

圖片來源:主辦方。

全國政協副主席、巾幗建新力論壇榮譽顧問梁振英開幕禮致辭表示,是次論壇齊聚兩岸暨港澳在不同專業領域中獨當一面的非凡女性,聯同來自亞洲、非洲、歐洲、美洲和中東等世界各地的中外巾幗領航者互動交 流,從多元角度與領域融匯真知灼見,共謀發展。

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堂組書記黃曉薇致辭中提及,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核心,香港享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及高度向外開放的影響力。論壇匯聚全國精英女性,展示女性新思維及新發展方向,更充分體現男女平等的歷史成就。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表示,現代女性引領新時代變遷,驅動世界走上新高度。

巾幗建新力論壇籌委會副主席、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永遠榮譽會長、金紫荊女企業家慈善基金會主席章曼琪在接待午宴中致歡迎詞中表示,女性一直在社區默默付出。“她們不畏風險,為他人開闢前路。她們是領導者,引領潮流,不斷突破界限,挑戰現狀,勇於創新。”

章曼琪強調,巾幗開拓者是充滿決心、勇敢和熱情光輝的典範。章女士續說,金紫荊女企業家慈善基金相信教育是打破貧困循環的關鍵,也能賦予女性成為社區變革的倡導者的能力。協會將持續以各種方式支持這些巾幗開拓者的努力。

圖片來源:主辦方。

圖片來源:主辦方。

巾幗建新力論壇籌委會委員、金紫荊女企業家主席詹嘉莉致謝詞時特別鼓勵在座的年輕學生貢獻一己之力,凝聚力量共創美好明天。(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