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弘揚絲路精神,攜手共向未來:第三屆亞非女性發展與合作論壇在香港舉行

分享到:
2023-10-31 20: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譚暢)10月31日,由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中國紅十字總會事業發展中心支持,亞非婦女發展與權益保障促進會、北京曜陽公益基金會、香港各界婦女聯合會共同舉辦的第三屆亞非女性發展與合作論壇在香港舉行,論壇主題為“弘揚絲路精神,攜手共向未來”。


亞非婦女發展與權益保障促進會會長趙美玲開幕致辭表示,女性發展與權益保障是全球共同關注的話題,此屆論壇凝聚各界力量,傳遞女性心聲,推動合作共贏。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視頻致辭指,特區政府重視婦女發展和支援婦女工作。明年,特區政府將舉辦首屆家庭暨婦女發展高峰會,聚焦在支援婦女發展、推動家庭教育等方面廣納意見。

參會嘉賓從不同角度,對女性發展與權益保障進行了深入探討。馬拉維前總統Joyce Banda提及,在女童教育方面,她代表馬拉維人民,感謝亞非婦女發展與權益保障促進會通過中國和平與發展基金會提供的贈款,支持女孩留校讀書,實現她們的學術抱負。

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主旨演講指,婦女能頂半邊天,要把婦女問題放到更高、更廣、更深的角度,從事關人類的進步與發展的角度來審視。

當天亦舉辦了“巾幗力量助力香港發展”主題圓桌論壇,與會嘉賓圍繞主題深入討論。

隨後,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向大家宣讀第三屆亞非女性發展與合作論壇倡議,指“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年來,得到了越來越多國家的積極迴應,共商、共建、共享的絲路精神,完全可以成為當今世界開展女性發展合作基本準則。同時,何超瓊以個人名義向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絲路幸福”基金捐贈100萬元人民幣。

第三屆亞非女性發展與合作論壇的召開,凝聚各界智慧和力量,促進女性團結和進步,從民間的角度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峯會精神,助力民心相通,推動務實合作。(完)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