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婦協舉辦巾幗建新力論壇探討女性疾病

分享到:
2023-07-01 14: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日電 香港婦協6月30日舉辦第三屆“巾幗建新力論壇”,以“綻放她力量,實現無限可能”為主題,致力推動全球巾幗力量超越自我,引領創新,為高質量發展賦能。中國生物製藥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謝其潤在論壇討論環節發言指出,女性疾病面臨巨大的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呼籲業界不斷堅持科技創新,關愛女性健康,造福更多患者。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全國婦聯副主席黃曉薇、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與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等出席開幕典禮並致辭。

謝其潤在討論環節中指出,在全世界20至70歲的23億女性中,有67%的女性從未接受過宮頸癌篩查;而乳腺癌每年全球的新增病例人數達226萬,已經正式取代了肺癌,成為全球第一大癌症。這些數據充分說明女性健康亟需業界的關注,面臨着巨大的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

hk_c_image.png

謝其潤說,在生物醫藥領域沒有捷徑,能讓企業立於不敗之地的唯一道路就是不斷的創新,而創新的公式就是“人才+資源+時間”。

她分析,在人才上,醫藥行業要聯合全球最頂尖的科學家,因為一個新藥的研發是“九死一生”,所以一定要集合全世界最強的大腦;在資源上,需要我們不斷的投入研發經費;從時間上,我們必須要給予創新研發一定的時間周期,同時擁抱最新的科學技術,比如 AI在製藥領域已經被廣泛運用,去減少早期研發的時間。

謝其潤認為,國際化也是未來行業發展的重要方向。“疾病才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這無關於政治和經濟,需要行業的每一個人為全人類的健康不斷奮鬥。”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