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慶回歸 | 傳遞優秀家風 弘揚家國情懷“2023優秀家庭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分享到:
2023-06-29 11: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傳遞優秀家風 弘揚家國情懷"。由香港義工聯盟、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主辦,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協辦,民政事務總署支持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暨2023年優秀家庭頒獎典禮”近日在培僑書院盛大舉行。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暨2023年優秀家庭頒獎典禮

此次活動經過多輪評審及網絡投票,共產生了87個優秀家庭,共頒發了金、銀、銅獎,並從培育英才、社會公益、溫馨和睦、善行孝親、堅毅厚德五個方面評選出了各類別金獎和優異獎,以及優秀家庭獎。

傳承中國愛家愛國文化

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此次活動并講話,她表示,是次活動通過獲獎家庭的故事宣揚了愛家、重教、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除了嘉許相親相愛的模範家庭外,同時也是為全港的家庭打氣,期望社會各界可以一起促進家庭和諧,社會和諧。特區政府也在全港18區成立了關愛隊,希望將關愛共融、守望相助的精神傳遍香港。

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致辞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主席、籌委會主席李華在活動中致辭。“優秀家庭頒獎典禮”自2018年舉辦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與關注,是首個以“關愛家庭”為主題的全港性品牌活動,意義非凡,積極弘揚了愛家重教、尊長敬老、孝順和諧的正能量。大會希望通過對優秀家庭的表彰,為社會樹立現代優秀家風的榜樣,讓崇德向善成為每個家庭的時尚,傳承中國源遠流長的愛家、愛國文化。同時,希望市民能夠從這些優秀家庭的故事里,學習到更多適應時代發展的家庭教育理念,優化教育方法,給予青少年尊重和正確引導,讓千千萬萬個家庭成為國家發展、民族進步、社會和諧的重要基石。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主席、籌委會主席李華致辭

籌委會執行主席蕭莫靜璇致辞

每個優秀家庭都有溫暖的故事

優秀家庭金獎得主陳國良之前是香港賽艇代表隊的成員,他曾經代表香港出戰亞運會。退役後他放棄了榮譽和光環,開始自己的創業之路。他在家庭生活中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他不僅照顧四個孩子,還負責照顧雙方長輩的生活。而他的小兒子現在正在香港青少年賽艇學院接受訓練,立志傳承父親,做運動員為港爭光。

頒獎給金獎得主-陳國良家庭

頒獎給金獎得主-趙寶雲家庭

優秀家庭金獎另一位得主趙寶雲與丈夫分隔深港兩地,由於長期獨自在港照料子女生活,曾一度患上產後抑鬱,幸有母親的一直鼓勵支持,她最終成功渡過了最艱難的時期,其後更積極投身於智障復康中心的工作中,她用自己的親身經歷,鼓舞著身邊人,讓更多人有了面對艱難困苦保持樂觀的勇氣和向上的力量。

嘉賓陣容強大 支持弘揚家國文化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陣容強大。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李文彬、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勛、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劉俊琳、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以及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勇,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香港立法會議員周文港、尚海龍,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鄧開榮,公民力量主席、新民黨副主席潘國山,新界鄉議局副主席、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香港單親協會總幹事餘秀珠等,他們擔任了本次活動的主禮嘉賓。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暨2023年優秀家庭頒獎典禮

出席本次活動的還有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主席、籌委會主席李華,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籌委會副主席範榮彰,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第一執行主席、籌委會榮譽主席鄧清河,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籌委會榮譽主席文頴怡,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籌委會榮譽主席詹洪良,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婦女委員會主任、籌委會執行主席蕭莫靜璇等主辦團體代表。

活動圓滿落幕。籌委會執行主席蕭莫靜璇表示,今次獲獎的87個家庭,是評選委員會從眾多候選者當中評比甄選出來,這些家庭以實際行動踐行了愛國、愛港、愛家的精神,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舉辦本次活動也希望能以此為契機,讓這些家庭的故事也溫暖大家,鼓舞更多市民,將點點關愛聚星成炬,代代傳承,促進社會和諧。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