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島婦女聯會表彰傑出義工 新成立6大義工團

分享到:
2023-10-15 23: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5日電 香港島婦女聯會14日舉行“2023巾幗力量 感動港島”傑出義工頒獎盛典,表彰在過去一年為聯會無私奉獻的優秀義工。除一如既往嘉許優秀骨幹義工,亦以優秀青年義工獎鼓勵嘉許參與義務工作的青年;以傑出義工領袖獎表彰身體力行,帶領義工團隊服務社群的義工領袖。義工們用行動溫暖人間,而香港島婦聯則特別訂製了專屬獎座向義工們送上問候,期待同心同行,造福社群。大會特意組織了義工團建活動,通過團隊建設,加強彼此之間融合、協作與交流,提升團隊信任度和凝聚力的技巧。

大會上,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向義工介紹聯會義務工作及發展概況,並展望未來發展方向。

同場還針對近期社會關注的區議會選舉,特意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朱立威與大家分享。朱立威介紹政府推出的完善地區治理措施的内容及與大家的關係。他亦以具體實例深入淺出講解新選舉制度下的區議會選舉特色,指出未來的區議會要堅定維護國家安全,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行政主導。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港島工作部處長蔡曉珊,以及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常務會長張馨玲、金華琴、會長廖齡儀、副主席吳丹、秘書長胡玉貞、名譽會長嚴偉貞出席活動。

大會宣布,為更好開展義工服務,持續深化及提升現有的恆常服務,並展開更多具吸引性和針對性的義工項目,顧及不同對象與地區的需要,新成立“新時代美少女義工隊”、“全心全意專業人士義工隊”、“和美家庭藝術團義工隊”、“國學國畫漢文化義工隊”、“暖聲暖心電話義工隊”、“香港青年志願團”等義工團隊。金鈴和蔡曉珊為6支義工團隊頒授隊牌。

金鈴表示:香港島婦女聯會近年積極開展多元化的義工活動,尤其着力於地區性的服務。每年的旗艦品牌活動包括有“傑出義工嘉許禮”、“基層家庭及少數族裔家庭探訪”、“暖聲暖心電話探訪”、“重大節日社區送暖”等,直接令地區上需支援的人士得到及時的協助,鼓勵鄰里間的互助精神,促進和諧關愛社區建設,為香港注入源源不絕的正能量。她感謝各位義工的無私奉獻,香港島婦女聯會將持續深化及提升現有的恆常服務,並提出更多具吸引性和針對性的義工項目,繼續與大家擕手共進,與愛同行,建設美好家園。

她又指,義務工作要持續發展,薪火相傳。今年,香港島婦女聯會培訓組織香港青年服務杭州第十九屆亞運會就獲得了强烈的反響。青年人在義務服務中培育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更在生活中實踐對社會的承擔。期望有更多青年朋友加入義工行列,走入社群,關心社會,為義務工作注入新思維。

最後,香港島婦女聯會和美家庭藝術團為大家表演了女聲4重唱“我和我的祖國”,為活動帶來熱情洋溢的氣氛。

香港島婦女聯會自成立以來,⼀直秉承“團結婦女組織,發揮婦女潛能,關注婦女權益,推動婦女參與社會事務,提升婦女社會地位”的宗旨,以香港島中西區、灣仔區、東區及南區為服務中心,匯聚了五十多個屬會及三萬餘名港島區的婦女姊妹會員。(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