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大公文匯集團成功舉辦第五屆全港青少年徵文比賽

分享到:
2024-01-19 20: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1月19日,“第五屆全港青少年徵文比賽‧創科 創未來”頒獎典禮在興偉中心隆重舉行。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婁冰,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處處長陳偉偉,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石化香港代表處環境社會及企業治理總監林至穎,全國政協委員、聯泰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及首席執行官陳亨利,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盧亦群等嘉賓主禮,逾百位社會知名人士、老師、同學及家長共同見證這一盛事。

大會主辦方供圖。

該活動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作為特別支持機構。活動旨在鼓勵全港青少年傳承理想信念,通過思考與筆觸,開拓傳媒視野,增強創新意識,期望提升青少年對科技創新的認知、對社會時事的參與感。與此同時,亦藉活動增進香港市民的國家認同、民族認同和文化認同,在全港社會開展一場知、情、意、行相統一的愛國主義教育。

婁冰致辭表示,為進一步提升香港青少年對創新科技的認知,鼓勵全港青少年今後投身創科發展,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特定本次徵文比賽的主題為“創科 創未來”,希望同學們通過思考與筆觸,開拓視野,增強創新意識,增加對創科發展的認知與興趣。比賽開展以來,全港中小學生踴躍參與,共收到了來自65間中、小學校,逾千名同學的參賽作品。同學們直抒胸臆,大膽暢想,從不同角度描繪了對創新科技與未來世界的觀察、設想與展望。他希望大家努力裝備自己,朝着創科的夢想啟航,將來為國家和香港的創科發展作出貢獻。

陳偉偉致辭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引領香港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舉辦“全港青少年徵文比賽”的目的,與特區政府培育青年的工作可謂不謀而合。比賽至今已經踏入第五屆,多年來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學習平台,提升他們對創意中文寫作的興趣、增強觀察和表達能力,而今年的比賽主題“創科 創未來”更是緊 扣國家和香港經濟發展的其中一個重要引擎——創新科技,鼓勵同學對這個新興策略產業的發展有更深刻的了解和思考。他期待同學們在長大後,以所學服務國家和香港,繼續寫下屬於自己未來的篇章。

來自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的初中組冠軍劉昕喬作為學生代表發表感言,他表示,在創作“創科創未來”這篇文章的過程之中,透過思考同筆觸,令他對科技創新的認知有了極大提升。與此同時,他也了解到在各國激烈的科技競爭之下,祖國的科技發展脫穎而出。他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就可以達成他現在所嚮往的未來。

是次徵文比賽分為初小組、高小組、初中組以及高中組4個組別,各組別分別設冠軍1名,亞、季軍各2名,4個組別優異獎共20名。為了對這些佼佼者予以嘉獎,大文集團將是次徵文中的優秀作品集結成冊,以展示香港青少年對創科發展的深切熱情及對未來世界的無限嚮往。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