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旺角區少年警訊開展系列活動推廣‭“國家安全”

分享到:
2024-03-24 08: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3‭月23‭日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正式生效的大日子,‬在香港特區共同譜寫光榮歷史的驕傲時刻的同時,旺角區少年警訊聯同香港太平紳士協會及紫荊雜誌社,於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舉行“國安與你”校際比賽暨頒獎典禮,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 周一鳴更蒞臨支持,意義特別重大。

薪火計劃“國安大使”身體力行支持國家安全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及少年警訊成立50周年,“國安與你”校際比賽亦是2024年旺角區少年警訊的其中一個重頭戲,得到多間幼稚園、中、小學及社區的學生及青少年踴躍參加,他們的參與代表着一眾年青人對國家安全的重視。

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 周一鳴與旺角區少年警訊升旗隊交流

校際比賽中,“親子填色比賽”及“繪畫及口號創作比賽”分別共收到22間幼稚園及16間小學,共812個參賽作品,優秀作品令一眾評委費煞思量。透過“國家安全”問答比賽,64名中學生、旺角區少年警訊會員、薪火計劃學員及“智•悠•衡計劃”港漂大使一同智慧碰撞,讓學生了解中國與香港回歸以來的重大歷史事件和發展成就,從而增強大家的國民身份認同,建立愛國愛港價值觀,並正確理解公民責任。

“幼稚園親子填色比賽”及“小學繪畫及口號創作比賽”得獎作品

而後續舉行的“國安法校園巡迴展覽”,香港太平紳士協會將會向旺角區內所有中、小學校學生們分享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培養守法的下一代。首站已於3月21日在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舉行,向學生推廣國安法,加深學生對國安法的認識,一起攜手維護國家安全。

香港太平紳士協會在旺角區的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舉行“國安法巡迴展覽”

今年,旺角區少年警訊將會繼續舉辦一系列“國安與你”活動,包括:中小學生中式步操訓練、中國國術龍藝及獅藝欣賞、⁠中國書法班及於6月協辦有超過100間學校參與的聯校升旗比賽,培養青少年對國家認同感;並將於4 月到訪湖南省,追踪毛澤東主席紅色基地之足跡,及於暑假期間帶領100名學生到廣州及東莞進行考察,幫助青年親身認識國情,培養愛國情懷,了解祖國的人文歷史及自然風光。

薪火計劃“國安大使”身體力行支持國家安全

旺角警區“薪火計劃”亦安排一眾青少年擔任“國安大使”,他們均是一群有志投身警隊的青年人,身體力行支持國家安全,盡一分力回饋社會。25位薪火計劃“國安大使”主動向在場人士介紹20個國家安全範疇,讓在場各位嘉賓及青少年能全面地認識國家安全,及了解國家安全重要性。

警務處副處長寄語年青人貢獻國家

“維護國家安全”亦是警務處處長首要行動項目當中的重中之重,警務處一直以來亦致力推動國家安全教育工作,因此,國家安全教育必須“由細做,持續做,一齊做”。過去一年,警隊亦安排不同活動讓青少年對國家的發展格局有更深刻的認識,增強他們的民族自豪感,藉此培育青少年愛國及維護國家安全的思維。

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 周一鳴在典禮上致辭時寄語年青人:“任何一個國家都必定將國家安全放於首位,所謂‘國安家好’,有國安才有家好,有港安。因此,我們要謹記,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基石,國家安全不‭僅‬是國家和‭政府‬的事,在‭座每‬一位都‭可‬以‭貢獻‬自‭己‬的力‭量‬!”

周一鳴呼籲大家國家安全不‭僅‬是國家和‭政府‬的事,‭每‬一位都‭可‬以‭貢獻‬自‭己‬的力‭量‬。

典禮邀請到多位重量級嘉賓,包括: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 周一鳴、香港太平紳士協會會長嚴玉麟、旺角警區指揮官吳志忠、旺角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張學修、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行政總裁楊彬、紫荊雜誌社副總編輯黃曉華、聯合培進教育出版(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偉樂、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處長鍾華、天龍慈善基金會主席陳義光、香港太平紳士協會副會長陳香蓮、教育局高級發展主任林展逸、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楊詩傑及油尖旺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麥丹莉擔任主禮嘉賓,期間與在場約380名校長、老師、學生、家長及社區持分者互相交流,場面非常熱鬧。

正‭如今次‬小學‭組繪畫及‬口號創‭作比賽‬冠軍‭作‬品‭所‬創‭作的‬口號‭一‬樣‭ :“國家安全、有你有‬我”。‭未‬來,旺角區少年警訊將會‭繼‬續‭支‬持推動國家安全教育的活動,讓“國安與你”一起守護我們的國與家。(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